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发飙下课早有预感 只剩21天国奥前景难预料

  21天

  杜伊下

  早报讯距离8月7日中国国奥队和新西兰国奥队的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首战只乘21天,杜伊下课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奥领队谢亚龙召集足协高层开会,定下了罢黜杜伊的决议。昨天早上训练时,谢亚龙亲自向全队通知了此事,从这堂训练课开始,杜伊正式下课、退居二线,中方助理教练殷铁生将以执行主帅的身份带队训练、比赛。
而据记者了解,前天晚上在长春的训练课后,杜伊突然言辞激烈地向队员发飙,说了不少不该说的话,而他这一“撕破脸皮”的举动触及了足协的底线,才有了这一突如其来的下课决定。

  杜伊发飙 下课早有预感

  据悉,7月16日晚上的训练一直很平静,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大家还以为虽然杜伊和足协的矛盾并没有实质性的解决,但随着杜伊的妥协,事情可能就此搁置了。但训练结束后大家才发现,之前的现象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杜伊在训练结束后召集队员总结,突然发飙,神情严肃而愤怒地说:“你们都知道22人的名单出炉了,但我可以说,这份名单根本不是我定的。你们当中有最应该离开的人!”据某队员私下表示,杜伊当时的态度好像是要把全部委屈都发泄到队员身上一样,他的最后一句话让翻译犹豫了很久,但杜伊坚持要求翻译出来,“我要把你们练得累到上不了车!”

  不少队员事后表示,当大家听到这番话后,当场就懵了,根本不敢相信这个“关键”时候杜伊居然会这么说话。“所以今天早上谢头宣布他下课时,大家一点都不意外。”一位队员昨天表示,“我们当时不明白他的意思,现在回想起来,可能他已经知道自己下课无法避免了,所以一时冲动才说出那种话来。”而足协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国人最爱面子,如果杜伊没有选择在公开场合发飙,可能他还会继续带队打奥运会,可现在是杜伊不留情面了,足协自然也不会再留情面了。

  是好是坏 奥运前景难料

  在下课既成事实后,谢亚龙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已经不是去谈论杜伊的问题了。“这种情况下,球队发生变化,肯定会出现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会鼓励队员们为国家、为自己的理想打好奥运会比赛,不要因为别的因素影响了奥运会,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不辜负全国球迷的希望。”而许多队员也都表示,无论是杜伊下课还是殷铁生上课,对他们来说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韩鹏就说:“其实现在就是要解决问题,解决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事实上,对于大部分的队员来说,杜伊下课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队里压抑了太久了,国足出局后,大家就感觉到了杜伊对队员的不信任。试问在这种情况下训练、比赛,又有什么斗志、精神可言?”某国奥队员表示,“现在殷导带队,他平时为人就和善可亲,队里的氛围肯定要好出不少。”足协比较满意队伍在下课事件后所体现出的更积极的一面。可所有问题都有两面性,好的精神面貌可以保证队员有好的状态应对奥运会,可相对的,教练员的水平问题又成了实现奥运目标的最大阻碍。其实足协内部也承认,罢黜杜伊根本就是无奈之举:“如果中国足球真的那么好搞,奥运目标真的那么好实现,又何必请他这样的世界名帅来?”现在把殷铁生赶鸭子上架,主要是看中他和队员之间的默契,至于执教水平,谁心里都没底。

  (1812601)

  记者 聂磊旻 特约记者 雨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