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男篮预选赛德国内线无敌 欧洲将占据最后三名额

  2008年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于7月14日在希腊的雅典打响,中国男篮一边忙着进行奥运热前的热身赛,一边不忘打探对手的情况。作为中国队的球探,TJ被只身一人派往了雅典。

  TJ在7月12日就提前起程前往了雅典,本次他在雅典的任务只有一个:搜集3支出线队的情报。

雅典的落选赛结束后,TJ并不会立刻返回中国,他会从雅典直接前往西班牙,观看西班牙队的两场热身赛,然后,他才会返回中国。

  TJ的名字叫安东尼·扎尼,但在中国大家都习惯叫他TJ。从3年前,TJ就已经开始担任中国队的球探工作了。他的本职工作是NBA76人队的专职球探,来中国,则是应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的邀请过来帮忙的。过去两年,TJ都是在中国国家队夏天集训的时候来到中国的,国家队集训结束,他又会返回NBA球队中去。和中国队其他的“洋人”不同,TJ在中国队并不需要帮助队员们训练,而只是负责单纯的“情报搜集”工作。奥运会之前,他将为中国队提供对手的信息,以便中国队更好地备战。

  □本报特派记者唐勃昭雅典报道

  如果落选赛不是在雅典举办,真不知道7月的雅典会不会使人想起篮球。可即便是有这样的国际赛事,你也很难在雅典街头觅到落选赛那种关乎生死的气息,我甚至怀疑,雅典人是不是只顾着想该选择在哪个岛屿度假了,压根就不知道这里还有个落选赛,也许这就是雅典的风格,生活第一。

  不过,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篮球记者们,倒是给落选赛当了个活广告,无论走到哪儿,他们张嘴闭嘴聊得几乎都是落选赛,偶尔还会穿插几个小笑话,惹得旁人哈哈大笑。可是,别看记者们在私下里表现得很轻松,一旦工作起来,都会被这次落选赛弄得神经兮兮,生怕会错过什么似的。

  落选赛的小组比赛一般都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可由于我是初来乍到,不仅要换取采访证,还要熟悉场地,所以决定乘10点的首趟媒体班车赶去赛场。谁知道,当我提前10分钟赶到酒店大堂时,这里至少已经聚集了20几位欧洲记者,虽然他们嘴上抱怨的都是没吃好、没睡好,可真到干起活儿来,却一个比一个来劲儿,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敬业精神吧。

  有三个德国记者凑在一起,聊的基本都是诺维茨基和卡曼的组合,讨论着德国队的出线形势,好生得意。可当我上前试着请他们对德国队的前景做个预测时,他们立刻表现出了德国人特有的严谨,对我说:“现在谈什么还太早了,还是等比赛开始后再说吧。”我只好停止了追问。

  而且,别看这些老记们在场外都是彬彬有礼,到了场内就谁也顾不上谁了。在领取采访证时,一位德国记者就因为一位新西兰记者想排在他前面,和他大肆争吵起来,完全不顾及其他人的感受,搞得这位新西兰记者好没面子,最后闹了个不欢而散。想想也难怪这个德国记者会发脾气,谁让他们所在国家的两支球队是被分在一个小组呢?

  此外,在偌大OAKA体育馆里,我敢说,要不是有东道主希腊队的比赛,记者们的人数绝对会主宰球馆,而且阵营非常明确,绝不会“串国”。毕竟,奥运会落选赛本身就是一项落寞的比赛,除了那些参赛国,并没有人关心它。对于我这样的中国记者来说,保持中立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7月14日电)

  1 希腊全胜晋级

  作为东道主,希腊无疑是最有希望在落选赛中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惟一存疑的是,他们能否全胜晋级。希腊男篮在落选赛中不仅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不输任何高手,在保留了大部分主力的前提下,希腊队的打法也更加成熟,他们的内外防守不仅更加坚实,三分球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队之中,几乎每个人都能拉到三分线外投篮。希腊全胜的最大障碍是巴西队,他们将在小组赛中与希腊遭遇,虽然巴西队损失了三名NBA球员,但他们的整体式打法恰恰能与希腊队叫板。

  2 德国内线无敌

  卡曼来了,德国队总算摆脱了“一人球队”的窘境,诺维茨基总算在国家队中找到了一个真正可以信赖的帮手。卡曼和诺维茨基的组合堪称是落选赛中最豪华的内线,两人在球队中的作用恰恰可以互补,诺维茨基依旧是德国队最犀利的得分点,虽然卡曼在进攻端的能力不算一流,但他的防守和篮板球却相当出色,这可以减轻诺维茨基的压力。如果德国队主帅鲍曼能够合理地使用这对组合,德国队并不是没有晋级奥运会的可能,不过鲍曼要想真正做到这点其实并不容易,毕竟卡曼和诺维茨基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太短。

  3 波多黎各不容小视

  2004年雅典奥运会,波多黎各依靠阿罗约、阿约索和阿卜达卡的三A组合,在小组赛给“梦六”来了一个下马威,也铸造了波多黎各篮球史上的一座丰碑。时隔4年,波多黎各的实力并没退化,在保留了当年大部分主力的前提下,波多黎各还吸收了效力于小牛队的组织后卫JJ·巴里亚,而他的实力也已经在落选赛之前的热身赛中得到了证实,强大的外线依旧是波多黎各生存的资本,面对希腊、巴西等强队,他们必将以跑轰作为对策,论机动能力,落选赛中想必没有球队是他们的对手。一旦打顺,波多黎各在2004年奥运会上的神奇,很可能再次在雅典上演。

  4 欧洲占据最后三名额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12支参赛球队中共出现了5支欧洲球队,堪称强势。虽然目前为止,欧洲只有3支球队正式晋级奥运会,但看似残酷的落选赛却极可能成就欧洲球队,使他们包揽剩下的最后三个出线名额。以目前落选赛的分组形势,4支欧洲球队都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样他们就将在复赛中互相避让,等到半决赛再互相撕杀,真到了这个时候,欧洲球队包揽奥运会最后的三个出线名额就不是笑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