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剧变杜伊交出兵权 谢亚龙:这是个痛苦决定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角斗终于以一场两败俱伤结束。杜伊终于正式交出了自己手中的兵权,而中国足协、中国国奥队也不得不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2天的时候重新面对新的指挥者。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昨天直言:“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本报讯 在昨天上午10点的训练前,谢亚龙正式向全队宣布杜伊科维奇下课。不过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仍是国奥的主教练,但这个名义主教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杜伊将从此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双方谁都没有把它摆到台面上。不管是足协也好,还是杜伊也罢,一直在进行着一场暗战。但随着更多媒体的炮轰,忍耐不了的杜伊突然语出惊人,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这些本不该在公开场合下表达的话语都统统说了出来。

  中国足协对杜伊在训练场表达的这些语言自然有些措手不及,随后双方一直在进行交流,或者说是谈判。谈判进行了6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双方已经不可能达成共识,而且很多事情已经解释不清楚。杜伊也首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也没有办法指挥这支球队,最终,谢亚龙只能做出决定,杜伊退居二线。

  对此,足协主席谢亚龙表示:“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考虑换人。”

  而仓促之间突然挂帅,让“铁蛋”也有些措手不及,他直言:“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感觉现在责任更大了,压力也更重了,但不管怎么说,都要全力以赴,与球员一起打好奥运会的比赛。”

  谈到接手国奥队之后应该做些什么?殷铁生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要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大家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

  此外在主教练杜伊下课后,昨天下午,国奥队公布了球队的三名队长,两位超龄球员郑智和李玮峰以及周海滨成为球队的三位队长。

  在确立了三名队长的同时,球队内部成立了队员委员会,由郑智、李玮峰、韩鹏三名超龄球员以及周海滨、冯潇霆和邱盛炯组成。负责国奥队团结队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同各方面的反馈沟通。

  (文 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