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奥运给姚明传球另有其人 完美表现嬴小巨人信任

  北京时间7月17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96比72击败了塞尔维亚青年队,取得了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96分也打破了打破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单场得分记录,此前单场得分最高是2007年的93分。至此,中国男篮取得了备战奥运热身赛的11连胜。


  姚明在伤别赛场143天后复出,拿下11分。易建联14分,朱芳雨15分, 王治郅18分。

  刘炜今天从一开场就显得很是兴奋,外突内投在上半场就拿下了8分。而令他更兴奋的事出现在下半场,因为他终于有机会跟自己的老队友再次并肩作战了。

  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姚明替换王治郅上场,而刘炜也终于有了和自己的老队友在场上配合的机会。在一次进攻中,刘炜和姚明在三分线的弧顶附近做了一个档拆配合,然后姚明迅速地向篮下移动,而刘炜则将球高高的抛向空中——这正好是姚明可以舒服接球的高度。虽然姚明的这次进攻没能将球打进,但是刘炜却在传球中显示了他对姚明的了解。

  谁将是08年奥运会赛场上给姚明传球的人?五年前《纽约时报》就已经将这个位置留给了陈江华,而从陈江华那犀利的突破来看他也非常有可能成为姚明身边的最佳助手,但是看看本场比赛他跟姚明的配合就会发现,华仔并不适合姚明。

  在今天比赛姚明的首次登场中尤纳斯就派出了陈江华,但是他的传球跟他的突破一样令人防不胜防。在与姚明的配合中,他有两次都没能将球传到姚明的最佳接球位置,而这两次失误也让尤纳斯很快又将刘炜换上了场。

  就在刘炜上场后的一次进攻中,姚明在低位伸手要球准备单打,这时防守球员被姚明死死地背在身后,刘炜再次稳稳地将球传到了姚明手中,但是在接球的时候防守球员却在他身后进行了犯规。对于这次犯规姚明显得非常懊恼,因为在他受伤以前这种球是不可能被对手打掉的。此时刘炜马上走上前,击掌示意他要保持冷静,不要着急。

  从在上海队打球开始刘炜就一直是姚明的队友,多年在一起的生活和打球经历造就了他们的默契配合。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刘炜的传球并不快但是很稳,尤其是他传球的高度对于姚明来说非常舒服。当然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姚明已经很久没有打这种强度的正式比赛,他此时需要的是相对比较慢的节奏,而陈江华此时的快速传球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虽然刘炜没有陈江华那华丽的突破和孙悦令人羡慕的身高,但是从今天他球场上的表现来看,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有可能会是姚明最为信任的后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