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12部门共建无烟奥运 青岛公共场所下月开始禁烟

  从8月1日起,我市部分公共场所将禁止吸烟,不依法履行职责的单位,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市工商局等12部门举行专题通报会,交流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通告》发布后各部门施行的控烟措施,联手为奥运会创造无烟环境。

  “无烟医院”建设有成效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我市首批无烟医院市立医院东院区探访发现,门诊楼、病房等区域都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标识,医院病房、医生办公室也都没有烟灰缸等烟具。下午3时,一名患者家属手持香烟走进急诊大厅,正要点燃时看到了墙上张贴的禁烟标识,立即把烟收了起来。据了解,自“无烟医院”创建以来,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院都组成了禁烟督导小组,在医院内监督吸烟的患者家属和医生,目前在医院的门诊、病房区域,已经看不到有人吸烟。另外,市卫生局还举办了2008年中国戒烟大赛,1400多人报名参赛,目前已经进入戒烟阶段。

  公共场所下月起禁烟

  下月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通告》(简称“通告”)将开始施行,该通告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范围,将宾馆酒店、餐厅、出租车、办公室等场所纳入到禁止吸烟的范围,并且对吸烟区的设置进行了明确规定。近日,市工商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联手清除了80余幅烟草广告、招牌,为我市公共场所禁烟创造了环境。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绿色饭店”50家,奥帆赛前还将有15家饭店进入绿色饭店评定程序,星级饭店公共区域多数设有禁烟标志,三星级以上饭店多数已设置了无烟楼层和无烟客房。交运集团温馨出租分公司经理秦永亮表示,公司已出台规定禁止出租车司机吸烟,同时也不允许乘客在车内吸烟。

  单位监管不力将受罚

  根据通告规定,禁止吸烟公共场所的所在单位不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市或区市卫生行政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应该禁烟的区域未设禁烟标识,或者未将烟具、烟草广告清除的单位,根据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可处以500至1000元罚款;如果在禁烟场所内有人吸烟,该单位不管理督导,一经发现,可处1000至2000元罚款。 陈珂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