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两道防线成功合围 奥帆赛场浒苔处置获“决胜”

  两道防线成功“合围” 未出现污染次生灾害

  本报讯 50平方公里奥帆海域两道防线成功“合围”,周边空气环境完全符合相应标准,各个国家和地区帆船队的120条帆船扬帆出海……记者16日从市奥帆赛场海域浒苔处置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奥帆赛场浒苔处置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7月14日提供的最新监视监测数据显示,奥帆赛场警戒海域的浒苔分布面积0.01平方公里,覆盖面积0.0005平方公里,赛区海域及近海海域水质仍为一级标准,符合赛事要求。据奥帆委赛事保障组报告,在青的34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队都在按各自计划进行正常训练,并自发组织了多次练习比赛,普遍对奥帆赛如期顺利举办充满信心。截至7月15日,奥帆赛场海域和市区滨海岸线的浒苔已清除干净,受损的沙滩、岸线、绿地及基础设施修复,奥帆赛场及滨海风景区恢复了往日的美丽景象。

  此外,由于浒苔处置场所选址科学,处置方法有效,工作措施得当,未出现环境污染和次生灾害。市环保部门和卫生部门的连续跟踪监测结果显示,浒苔处置场所周边空气环境完全符合国家相应标准。

  据悉,近一个月来,面对突如其来、历史罕见的重大浒苔自然灾害,全民积极参与、军地联合作战、各方紧急援助、科技有力保障,经过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奋战,奥帆赛场50平方公里海域成功实现了围油栏、流网的合围。在奥帆赛场海域外围布设围油栏和流网,是打赢浒苔治理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经过海上连续10余天作业,7月10日成功完成围油栏、流网两道防线的围拢,建立起拦截奥帆赛场海域外围浒苔的严密屏障,标志着奥帆赛场海域浒苔处置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奥帆赛场海域外围共有效布设围油栏2.47万米、布防流网3万米,对拦截、打捞奥帆赛场警戒海域的浒苔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抗击浒苔虽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黄海中部依然存在较大面积的浒苔分布,仍然存在大面积漂入青岛近海海域的可能,对此,我市下一步将围绕确保奥帆赛顺利进行的目标,重点做好围油栏和流网的管护,巩固提高已有的清理成果,同时要加强海洋气象的预警预测,继续组织相关的科研攻关,为综合治理浒苔自然灾害提供技术支撑,夺取抗击浒苔自然灾害的全面胜利。(本报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