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志愿者赛时运行正式启动 城市志愿服务月底上岗

  记者16日从团市委获悉,团市委正式启动了奥帆赛志愿者工作赛时运行体系,成立了奥帆赛城市志愿服务指挥部,下设城市运行、社会志愿服务、服务保障三个赛时运行指挥中心,由团市委相关领导分别负责。打破部门建制,组成了城市运行、宣传协调、社会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综合保障和统筹督导六个工作团队,这六个工作团队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依托分管领导负责的运行指挥中心开展工作。

  城市运行志愿者月底上岗

  城市运行志愿者方面,7月上旬,团市委举行了两场奥帆赛赛时城市运行志愿者集中培训大会,近千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奥运和奥帆赛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并为每位参训志愿者免费发放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读本》等培训教材。

  7月中下旬,城市运行志愿者指挥中心将对全体城市运行志愿者进行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岗位职责和服务规范、初级救护知识、相关安全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并将组织应急模拟演练、岗位实践演练等活动,确保所有的城市运行志愿者达到赛时岗位志愿服务的要求。接受过系统培训的近千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将于7月底正式上岗提供信息向导、应急救助、语言交流和特色才艺展示等四项志愿服务。

  社会志愿者下旬岗位演练

  社会志愿者方面,7月上旬,举行了奥帆赛社会志愿者骨干培训营,全市270余个服务点的负责人和有关街道的团委负责人作为社会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此前,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还向每位志愿者发放了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国家安全读本等教材。

  奥帆赛社会志愿者共有1万人,前期已经完成对10000名社会志愿者的全员培训。7月份,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将陆续组织8至10场培训,从赛时管理制度、运行体系、注意事项等方面对1400名左右的各服务点的负责人、各片区负责人进行强化培训。下一步,团市委将相继对崂山、城阳、黄岛区的社会志愿者骨干展开培训。7月下旬,经过培训的社会志愿者骨干将带领各自服务点上的志愿者们进行岗位演练,为奥帆赛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热身。 记者 闵 妤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