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出场砍下11分4篮板 状态上佳看到希望(图)

姚明表现完美。 新华社发

  与赛场隔绝了140多天之后,姚明于17日晚上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场12分钟,砍下11分,姚明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姚明说,他做梦都期盼着这一天能早点到来。17日晚上,当他意气风发地出现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篮球馆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向他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重新回到众人瞩目的赛场,他既激动又紧张。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尝过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


  时光回拨到17日上午。在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他对自己发起狠来,做双腿拉伸活动的时候,他给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发出了自己的“指令”:“使点劲,还可以再使点劲!”说完这句话后,他的面部表情因为痛苦而变得有些狰狞。可为了能再次站到赛场上,姚明能忍受所有对自己有利的痛苦。

  看台上球迷们一声声“姚明!姚明!”的呼喊声将他从记忆中拉回,还有10分钟,比赛就将正式开始。为了让自己情绪更放松一些,姚明特意与老大哥李楠打起赌来,“各投3个三分球,谁输了谁请客。”“刷!”姚明投出的第一个球轻松入网,李楠的球偏出。姚明第二个球再中,李楠的第二投又偏出。姚明赢饭局,他高兴得满脸都是笑。不过,随后的投篮练习却让他连连摇头,28投10中,命中率还不到36%……看台上的球迷却始终没有放弃对姚明的追捧,他每一次出手,都会赢得球迷的阵阵掌声。

  在球迷们的支持下,姚明的自信心在升腾。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59秒的时候,尤纳斯令旗一挥:王治郅下,姚明上!现场有球迷当场高喊了起来:“哇塞,姚明终于上了!”

  按照赛前的部署,主教练尤纳斯将姚明的出场时间控制在12分钟,但在短短的时间内,姚明不仅砍下了11分,还贡献了4个篮板,3个盖帽。

  姚明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比赛刚一结束,记者们就试图将他紧紧围住,可惜,他太高大了,以至于没有人能拦得住他。通道上方看台上的球迷眼看不能得到姚明的青睐,只好把目光盯向了跟在姚明后面的易建联,一位身高臂长的球迷趁易建联一走神,一把抓走了披在易建联身上的大毛巾,“跑了姚明,还有易建联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