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伤愈首秀三露神秘微笑 期待奥运会突破老八

   在一片又一片的掌声和尖叫声中,姚明领着中国男篮队员走进能容纳8000名观众的黄龙体育馆。

  一笑为了伤愈

  站在中圈弧,姚明招呼全体队友伸出右手,围成一个团,高呼一声:“中国,加油!”然后他笑了,因为他看见正前方看台上两个小球迷举着他在火箭队生气、发火时的大照片。

那时他正痛苦着,下巴留着一堆很难看的黑胡茬子,还饱受伤病困扰。如今伤好了,又可以上场打球了,他当然很高兴。更重要的是,这次是为备战令他魂牵梦绕的奥运会,姚明说:“现在是该我干点什么的时候了。我们不能老是第八(奥运会最好成绩),我们应该有所突破,请大家相信我们。”

  二笑喝彩队友

  姚明在内线给对方造成的威胁显而易见。前十场热身赛,人们抱怨中国男篮原先较准的三分远投不见了。尤纳斯总是劝大家别急,“等姚明回来,篮下一站,最起码吸引对方一个半人,那时我们的三分球威力就能发挥了。”如今这话应验了,中国队姚、王、易三大内线球员轮番进攻,外线球员三分球9比4,让塞尔维亚队有些顾头不顾尾。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中国队朱芳雨的一记飞身扣篮,让已经下场休息的姚明也禁不住哈哈大笑,还兴奋地挥舞起手中的白毛巾。

  三笑难辨真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队主教练克里帕在谈到本队年轻高中锋马里亚诺维奇时,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他说:“我们希望他能成为姚明那样的球员。他只有20岁,他的偶像就是姚明,他的房间贴满了姚明的海报,他似乎要和姚明的照片睡在一起。”说完后他似乎意犹未尽,还补充道:“我们有9个队员参加了世界青年锦标赛。他们都很高兴能和姚明比赛。”

  在赛后宵夜时听了这话,姚明大笑:“这话可靠吗?谁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