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奥运九大夺金点 男团志在必得女队有惊喜

  男子鞍马肖钦出战 欲捍卫“马神”荣誉

  夺金指数:★★★★

  鞍马一直是中国体操男队的传统优势项目,1962年,于烈峰在第15届世锦赛上获得了鞍马的第三名,这也是中国体操在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1981年,第21届世锦赛上,李小平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19岁的他成为了中国体操男队第一位鞍马世界冠军。体操王子李宁在鞍马上也拥有不俗的实力,从1982年到1986年间李宁三夺世界大赛鞍马冠军,在洛杉矶奥运上也将鞍马的金牌揽入囊中。“李家军”中的另一猛将李敬也曾在1992年单项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但是从此之后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陷入了人才断档的危机。直到滕海滨和肖钦的横空出世才改变了这一局面。但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滕海滨的状态不佳,已经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因此夺金的重任就落在了肖钦的肩上。

  22岁的肖钦目前已经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名老将了,三届世锦赛鞍马项目的冠军让他无愧于“小马神”的称号。中国体操队的选手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杨威、冯敬、梁富亮这样的全能型选手,一类是肖钦、陈一冰这样“一招鲜”吃遍天下的选手。

  肖钦是一个鞍马奇才,2001年比利时根特世锦赛鞍马决赛中,16岁的肖钦虽然以微弱差距败于罗马尼亚名将乌兹卡,但他的全旋动作从国际体联专家那里赢了个“教科书”的美誉。从此在鞍马领域又多了一个亚洲“马王”。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肖钦以领先亚军0.6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其6.6的A分,9.7的B分也让很多选手望尘莫及。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对于肖钦来讲是不堪回首的,他当时被公认为是最有可能在鞍马上拿到金牌的运动员,男团预赛中,肖钦在动作即将收尾的时候,腿别在鞍马上,随后掉马,连决赛资格也没有获得。

  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肖钦连续三次站在了男子鞍马的最高领奖台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自己的终极目标--奥运金牌迈进。放眼当今鞍马的众多强手中能给肖钦带来的冲击的人不多,世锦赛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06年世锦赛亚军塞拉图雷应该是肖钦在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但是这两个人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肖钦也少了两个最主要的对手。

  男子双杠李小鹏强势归来 欲续写悉尼辉煌

  夺金指数:★★★★

  双杠是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将,而李小鹏无疑是目前中国男队中实力最强的选手。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但是四年前,李小鹏却在雅典失手,此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遗憾的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而这两年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年轻运动员强烈冲击了李小鹏的主力的位置。

  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获得了双杠的金牌,弥补了小鹏不在的尴尬,但是2007年世锦赛杨威没能在该项目上卫冕。不久前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李小鹏获得了双杠的冠军,而且在比赛中不仅难度上有了提高,动作完成情况也比较理想,除了在下法上还有一点问题外,其余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这也让人对于他的奥运前景颇为看好。

  男子双杠上,虽然杨威和黄旭都有进入决赛的实力,但是他们并不是理想状态中的“双保险”,去年德国世锦赛,两人同时进入决赛却分获第五、第六。因此李小鹏的及时复出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了新的夺金点,哈姆、富田洋之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是只要小鹏能在下法上加以改进,他仍将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肖钦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