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奥运九大夺金点 男团志在必得女队有惊喜

  女子自由操程菲再度出战 奥运双冠并非不可能

  夺金指数:★★★★

  在程菲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之前,中国女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奎媛媛夺得的世锦赛金牌。中国女队过往的自由操好手往往都存在一定缺陷,总是不能在难度和质量方面同时兼备。从96年奥运会开始,中国女队都能进入自由操决赛,但最终都输在难度和失误上,从未染指过奖牌。

  程菲目前的难度在国际上首屈一指,完成情况也如果教科书一般优雅规范。不过程菲在自由操上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她的G组动作团身720度旋从04年开始便亮相于国际大赛,虽然她的这个动作在比赛中很少出现失误,但目前程菲已经处在发育期,据她介绍,06、07年之间,她的身高增长了5厘米,身体发育随之带来的能力下降是程菲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她所采用的空翻难度几乎达到了极限,一个女子体操运动员能将这样的难度保持4年之久实属罕见。因此,程菲奥运夺金的阻力更多来自于自身。

  女子高低杠何可欣崛起 中国队期待双保险

  夺金指数:★★★★

  去年世锦赛时杨依琳在该项目上的出色表现就让全世界为之眼前一亮,现在有一个高低杠高手横空出世,她就是连续夺得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何可欣。何可欣的一套高低杠编排难度极大,颇具创新价值,同时小姑娘对这套动作的驾驭能力着实让人惊叹。很多人都知道,何可欣师从何花、刘桂成两位教练,是李娅的同门师妹。正当人们为李娅因为各种原因逐渐淡出赛场而感到惋惜时,小将何可欣却用一次次精彩的胜利使自己成为了奥运主力军的热门人选。

  经过两次大赛的考验,何可欣确立了在高低杠单项竞争中的优势。与美国名将柳金及其他主要对手相比,何可欣无论从难度还是动作质量上都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同时还拥有鲜明的个人特点,可以说她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金牌的最热人选之一。2000年之后,中国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一直缺乏强势的领军人物,何可欣的异军突起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项目复苏的希望。

  去年世锦赛上,小将杨伊琳终于凭借稳定的表现摘得铜牌为中国高低杠再次打开局面。本站比赛,虽然杨伊琳由于小意外最终没能上场,但从赛前训练的表现可以看出,杨伊琳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备战中取了了不小的收获,她的高低杠无聊从团体还是单项,对于中国女队都是非常倚重的一部分。两名小将齐头并进,中国女队的高低杠终于在经历了几年的沉寂之后逐渐复苏,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证明自我的最好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肖钦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