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式下课距奥运仅21天 殷铁生上杜伊下

    因身体原因交出主帅权柄,以顾问身份过渡,被本土教练取而代之。过去,拉德、霍顿等外教都遭遇过这样的下课方式,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中甲赛场上这样的下课方式更是屡见不鲜。
这次轮到了杜伊,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宣布,杜伊因为高血压的原因,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与比赛工作,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不过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仍是国奥的主教练。与此同时,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已经越来越激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双方谁都没有把它摆到台面上。不管是足协也好,还是杜伊也罢,一直在进行一场暗战。双方谁都希望在这场角斗之中获得最终的胜利,也都希望这种较量最终不要影响到国奥队,可以说,不管是哪一方都希望国奥队能够走一条与自己意愿方向相同的道路。但是,杜伊从13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返回北京之后,发现形势已经变了。在此之前,杜伊一直以为是一场暗战,但回到北京,通过相熟的中国朋友,杜伊终于知道,很多媒体都在炮轰自己、都在历数自己的种种不是,这其中有很多“罪名”让杜伊感觉非常愤怒,认为根本是没有影的事,认为自己被某些人在故意“整”。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也彻底爆发了。或者说,杜伊在做出了“离开国奥”的决心之后终于爆发了。于是,就在16日晚上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语出惊人。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我要把你练到累得上不去车”这些本不该在这种公开场合下表达的话语都统统说了出来。更让人意料不到的,杜伊也在训练场一度找到了质疑自己的媒体进行对话。

  这种反常的举动,让人感觉,杜伊确实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果然,中国足协对杜伊在训练场的表达有些措手不及,回到酒店之后,双方一直在进行交流,或者说是谈判。谈判进行了6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双方已经不可能达成共识,而且很多事情已经解释不清楚。杜伊也首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也没有办法指挥这支球队。

  接手国奥队的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现在自己的责任比原来更大了,责任心比原来更强了,现在不能想太多,就是抓紧最后的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备战。”昨天下午,作为国奥队教练的惟一代表出席了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国奥队、塞尔维亚国奥队这两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接手国奥队的指挥权,殷铁生表示:“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人事变化。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分配,新的安排只是一种调整。”谈到接手国奥队之后应该做些什么,殷铁生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临近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大家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马上就要比赛了,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国奥队将在7月20日15时30分与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7月29日晚19时45分与塞尔维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奥队在奥运会之前的最后练兵。在昨天下午国奥队训练之前,国奥队也正式任命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李玮锋、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3人为国奥队队长。除了3名队长之外,国奥队还成立了“球员委员会”,球员委员会共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锋、韩鹏、周海滨、冯潇霆、邱盛炯。这种球员委员会制度在国字号球队之中也是第一次出现,国奥队表示这是为了让队员内部更加团结,由队员委员会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同各方面的反馈沟通问题,从而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