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下课内幕重重杜伊疑似替罪羊 几大罪状莫须有?

  距离正式比赛仅剩二十多天的时间突然换帅,对世界任何一支足球队来说都犯了兵家大忌。但中国足协还是做出了这个令人震惊的决定。事实上,近一周左右时间里杜伊已经完全被丑化,下课就成了“必然”。在这个惊人变故背后,并非表面看来这么简单,实际上杜伊下课一事内幕重重。

  几大罪状莫须有?

  国家队世预赛遭到淘汰之后,外界对杜伊一片质疑声。表面看中国足协当时仍在力保杜伊,但其实已经暗流涌动。谢亚龙在就杜伊下课的问题请示高层时,高层并未同意,而是回复:“现在下课影响巨大,你能控制所有媒体吗?”随后,媒体突然开始疯狂“倒伊”,甚至连足协内部绝对机密也能付诸报端,所有矛头都指向了杜伊一人。这正是杜伊认为有人故意“搞”他的原因。

  对外界罗列出的种种罪状,杜伊一概否认。“迟到门”事件里,杜伊几次迟到成为外界诟病的焦点。但杜伊辩称,他之所以晚到,是留给队员们时间,因为他规定在他之后到达的队员都是迟到。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称,杜伊一直想舍弃郑智,但杜伊对此完全否认,“郑智是中国最好的队员,我怎么可能舍弃他?”

  而且杜伊直言,国奥队的名单并非他制定的,甚至连训练计划他自己都说了不算。而名单和训练计划,正是杜伊下课最主要的两条罪状。按照杜伊的说法,就是有人故意强迫他那么做,然后将错误归结到他一个人身上。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杜伊带国奥队的确让人看不到希望,但现在这个时候下课显然不妥,“显然,有人操纵了整个过程,然后让杜伊下课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下课是让杜伊成替罪羊?

  既然早有让杜伊下课的想法,为何没有在世预赛结束后马上做出决定?这里面玄机重重。现在杜伊下课,国奥队一切都准备就绪,大名单是杜伊定的,技战术打法是杜伊带出来的,然后杜伊又“做出”触及足协底线的“非职业”做法,一旦国奥队没有打好奥运会比赛,所有责任就只能是杜伊一人承担。

  “现在连旁观者都能看出来,奥运会成绩好了的话,功劳不是杜伊的;一旦奥运会成绩不好,责任就全部是杜伊的。”一位内部人士如此分析,“之前足协说与杜伊进行了多次沟通,其实这只是做做样子。杜伊在名单确定之后下课,算是‘内定’的事情。”

  当然,杜伊威信已经降到最低,其水平也遭到广泛质疑,让他带队征战奥运会的确令人担忧。然而现在距离奥运会二十几天时临阵换帅,国奥队打好奥运会比赛的可能性更小。名帅金志扬已经直言,现在换帅不是上策。“中国足协不会不懂这个浅显的道理,仍然做出让杜伊下课的决定,这其中深藏的秘密,大家都心知肚明。”一位知情人士说道。A21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