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下课为啥病? 说是"高血压"实为"高层压"

  □数据

  637 从2006年10月20

  日正式上任,到2008年7月17日被宣布下课,杜伊总共当了637天在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主帅。

  48 从2006年11月12日

  率中国队迎战喀麦隆并获胜之后,杜伊一共率队进行了48场比赛,总成绩是18胜16平14负,胜率为38%。

  21 杜伊下课,距离国奥队

  首战仅有21天时间,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22天时间。

  昨天,中国足协突然宣布,由于杜伊科维奇因高血压

  导致身体不适,将退居二线,失去了对国奥队的领导权,其实大家都知道,杜伊下课的真正原因是得罪了中国足协的高层。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他在国奥队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

  训练课上杜伊撕破脸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越来越激化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双方谁都没有把它摆到台面上。但是,杜伊从13日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返回北京之后,才知道中国很多媒体在炮轰自己,这其中有很多“罪名”让杜伊感觉非常愤怒,认为根本是没有影的事,认为自己被某些人在故意“整”。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也彻底爆发了。于是,16日晚上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说出了很多让人难以接受和理解的话,这些话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我要把你练到累得上不去车”这些本不该在这种公开场合下表达的话语都统统说了出来。更让人意料不到的,杜伊也在训练场一度找到了质疑自己的媒体进行对话。

  谢亚龙宣布杜伊下课

  杜伊这次突然爆发,让中国足协有些措手不及,回到酒店之后,双方一直在进行交流。谈判进行了6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双方已经不可能达到共识。杜伊也首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也没有办法指挥这支球队,最终,谢亚龙做出决定,让杜伊退居二线。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殷铁生还没完全把自己摆在主教练位置上,更像一个牵头人。

  昨天上午,在国奥队训练开始之前,谢亚龙将全队召集到一起传达了杜伊下课的消息,他表示:“杜伊因高血压导致身体不适,因此他不能从事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今后,杜伊将从事对手情报收集、提出训练建议、作战方案建议的工作。而训练和比赛工作,都将由殷铁生主管。” 早报记者张志凌

  □声音

  单纯从杜伊下课的这件事来看,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下策之举,从中可以看出围绕在球员、主帅以及足协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了。 ——金志扬

  既然球队的内部发生问题,训练水平已经达不到备战奥运会要求的情况下,更换主教练也未尝不是一个上策。——范志毅

  作为球员,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必须服从。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仍然是全力备战,打好奥运会。 ——郑智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