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观察:不做主帅杜伊解脱 国奥奥运几乎无望

    奥运大赛当前,中国足球成了“摘桃派”的天下。商瑞华挤走法国“铁娘子”伊丽莎白,抢得中国女足帅印,而有“铁蛋”美称的殷铁生,则硬生生把杜伊砸下了国奥的帅椅。在国产土帅尽情憧憬奥运美梦的时候,两位欧洲“伊”人成了中国足球的“难兄难妹”。

他们解脱了,在他们彻底明白中国足坛很不简单、很不好混的时候,他们“死”得清清楚楚。

  当有人评论中国足协废弃杜伊是“迟到的杯酒释兵权”,其实他们忽略了中国足协对杜伊的冷酷“暗算”远比想象中直白和深刻。杜伊在国足重用“国奥帮”,随着国足的落败,反倒弄巧成拙,两头不讨好。孙继海等国足队员与杜伊的矛盾已公开化,而杜伊一手调教的国奥弟子也逐渐与杜伊反目成仇。奥运大赛当前,中国足协对杜伊下了杀手。

  换帅如换刀。在以往,临阵换帅绝不是中国足协的风格。当年戚务生、朱广沪、霍顿等国足主帅,在率领国足已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依然没有换掉他们,而杜伊只能为他的糟糕命运“埋单”。奥运当前,国奥现在最需要的是与“加油中国”相匹配的拼搏精神,但在杜伊手下,国奥队员无精打采的精神状态和恐慌不安的复杂情绪,使这支国奥队越来越与中国奥运军团向上的主旋律不合拍。

  在中国足球范围内,杜伊又成为新的失败者,他苦心经营的奥运梦想,只能拱手让给别人。杜伊或许明白了中国足球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你越靠近梦想,梦想就离你越远!

  杜伊解脱了,他是一无所有吗?应该是。国奥球员也解脱了,他们不必为杜伊的梦想而逼自己发疯,久混中国足坛的殷铁生绝不会给队员压力,因为他“重在参与”的梦想已得到中国足协的充分认可。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