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强队林立对手个个可冲冠 中国女排夺金前景严峻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取了奥运会第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以后,中国女排就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那以后她们又获得了一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时隔二十年以后再度问鼎,在中国体育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此次她们在家门口作战,目的就是卫冕成功,再夺金牌。

  女排 夺金指数:★★★

  中国女排自上届奥运会夺得金牌以后,老队员王丽娜、宋妮娜等人先后离队,而核心队员冯坤和赵蕊蕊则遭遇了伤病的困扰,不得不在去年做了手术。而奥运会主力队员张萍、张娜及新秀王一梅等人同样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而缺席了去年的全年的比赛。这也使得中国女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2006世锦赛上中国队仅获得第五名,而在去年还丢掉了保持了二十年之久的亚锦赛的冠军。

  令人欣喜的是年轻选手薛明、马蕴雯、魏秋月、张娴等人去年以来进步显著,为这支队伍增添了活力。而冯坤、赵蕊蕊、王一梅、张娜四名伤员也都在今年伤愈归队,加上原有的主力选手周苏红、杨昊等人基本上保持了原有的水平,这也使得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相当整齐,组成了近年来最理想的阵容。

survey

  今年以来中国女排先后参加了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在瑞士精英赛上获得了亚军,而在大奖赛的分站赛上她们状态很好,一度创造了八连胜的佳绩,曾先后战胜世界强队巴西、古巴和意大利队。然后由于连续征战、伤员状态起伏比较大、年轻队员发挥时好时坏,中国队在总决赛的比赛中发挥欠佳,以一胜四负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女排仍然保持着快速多变、全面细腻的特点,但是由于伤员回归时间短,全队缺乏磨合,存在着配合不默契、失误多、一传不稳定、发球欠威胁等诸多弱点。中国队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比赛成绩说明中国女排仍然具备了与世界各强队一争高下的能力,但目前在实力上毫无优势,胜负需看临场发挥而定。

  从目前来看巴西、俄罗斯、古巴、意大利和美国队与中国队实力相当,而日本、塞尔维亚和波兰队也不容不视,中国队夺冠相当艰难,她们首先要打好小组赛的比赛,争取在1/4比赛中遇到相对较弱的对手以顺利闯进四强。之后的比赛如果立足于拼,全队团结一致,将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的话,还是有获得金牌的可能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王一梅 | 张娜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