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前21天国奥易帅 超龄队员取舍成导火索(图)

战前换帅,国奥前景令人担忧
战前换帅,国奥前景令人担忧

  奥运会前21天国奥易帅 超龄取舍成为下课导火索

  新闻爆料 网上投诉 现在流行做俯卧撑 震灾中感动网民的小人物 汽油涨价影响到你了吗?

  杜伊与中国足协之间的矛盾终于激化。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国奥队宣布,国奥今后的训练和比赛都由原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负责,杜伊只负责收集情报,对训练比赛提出建议。这意味着,虽然双方合同没有解除,但杜伊已经事实上下课,殷铁生成为执行教练,将带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帅变·导火索:一超龄取舍成关键

  杜伊可能下课,最近早已成为国奥内部的热门话题,但很少有人想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1天的时候,足协敢于做这样的决定。虽然双方的矛盾一直很深,但真正让矛盾激化,还是前天杜伊在训练中的突然开炮,他公开向队员们表示:大家都是棋子,球队的控制权已不在他手里。杜伊特意提出,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他没有权力让此人离开。此外,杜伊向队员们声称,训练计划也不是他定的,大家不要怪他。

  杜伊突然开炮,触及了足协领导的底限,谢亚龙很快与杜伊进行了交流,但双方分歧太大,根本无法达成一致,最终足协做出了让杜伊下课的决定。杜伊发飙只是一个直接的导火索。真正的导火索是,在一个超龄球员的取舍上,足协与杜伊分歧严重,“杜伊坚持要把这个超龄球员放进名单,但足协不同意,此后杜伊两次在队内的公开会议上称‘足协代替自己指挥国奥’,说自己已没有办法指挥这支球队了。这就是双方矛盾的导火索。”一名内部人士透露。

  帅变·深层原因:国足矛盾带到国奥

  杜伊下课看上去突然,其实原因很明了:从杜伊带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失败之后,他就已经成为了足协眼中的罪人,失去了高层的信任,与国足大牌队员之间的矛盾也不可调和,而在他回到国奥之后,这些矛盾也被带到了国奥队。没有了足协的支持,杜伊想对那些大牌开刀,反而被认为是消极对抗足协,而当杜伊得知媒体对他进行炮轰时,他也认为是足协有意罗织罪名到他头上,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深。

  足协对杜伊下课显然早有准备,且不说杜伊的“默哀门事件”早已让总局震怒,总局对国奥在奥运会指标的松绑,也让足协有恃无恐。据悉,总局对国奥的要求只是“不要添乱”,按照这个指标,杜伊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帅变·继任者:殷铁生重温国奥梦

  杜伊退位之后,由殷铁生继任,这不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殷铁生的优势很明显,这批国奥队员当初在国青时,就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对国奥队员都很熟悉;进入国奥教练组之后,殷铁生一直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杜伊不在时,也一直是由他来负责训练,接手国奥不需要什么磨合。而且,殷铁生在中国足坛有比较高的威望,更容易控制球队。

  对于殷铁生来说,这也算是旧梦重温,早在他当初带国青时,就是2008年国奥主帅的第一人选,只不过后来与足协发生分歧,于是到中能来执教。三年之后,殷铁生离开中能,又在国奥担任了执行教练,三年轮回,他终于重温昔日的国奥梦想。昨天接任国奥训练之后,殷铁生一如既往地保持了低调,他认为,杜伊在体能和防守上都很有一套,足协现在宣布杜伊下课是为了减轻杜伊的压力,让他专心做好国奥的训练工作。至于他本人,压力更大,责任更重。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帅变·链接:杜家军全战绩

  从2006年10月20日正式上任,到昨天上午10时被宣布下课,637天的时间里,杜伊历经了从神到魔的过程。从2006年11月12日率中国国奥队迎战喀麦隆并获胜之后,杜伊一共率国奥队进行了48场比赛,总成绩是18胜16平14负,胜率为38%。

  杜伊在任期间国奥主要战绩(正式比赛)———

  2006年多哈亚运会(8强)

  中国1∶0伊拉克

  中国3∶1马来西亚

  中国2∶1阿曼

  中国2∶2伊朗(点球7∶8,总比分9∶10)

  2007年土伦杯(亚军)

  中国1∶1葡萄牙

  中国2∶1荷兰

  中国2∶1加纳

  中国5∶3科特迪瓦(点球)

  中国1∶3法国

  2007年南非八国赛(垫底)

  中国0∶0南非

  中国0∶4博茨瓦纳

  中国1∶3喀麦隆

  中国0∶1科特迪瓦

  2007年沈阳四国赛(亚军)

  中国2∶0博茨瓦纳

  中国0∶0日本

  中国0∶1朝鲜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矛盾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