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20张奥运典藏照片 萨马兰奇曾轻拍邓亚萍(组图)

欧文斯(右)与朗(左)共同演绎人性的传奇。

  1936年柏林奥运会跳远预赛中,美国黑人名将的前两次试跳都没有成绩,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在他内心非常紧张,无法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时,一个声音响起在沮丧的欧文斯的耳边。“你好,我是鲁兹·朗。”

  鲁兹·朗是德国跳远名将,当时整个德国都期待着朗获得冠军。“我知道你遇到问题了,或许我能给你一个建议。”要知道,这个时候朗来和欧文斯说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希望通过奥运会证明“人种优越论”的希特勒就坐在看台上看着。

  朗对欧文斯说,你可以跳过8米,而今天只要跳过7.15米就可以进入下午的决赛了。“放松下来,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看着欧文斯一点点放松下来的脸,朗继续说,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总是踏不到正确的点上。你只要试试把起跳的点向后挪一点点,“只有几英寸,不就行了吗?”

  “我们为什么不来做一个标记呢?”朗拿起了一块洁白的毛巾,拉着欧文斯一起走到起跳踏板的前面:“你只要从这里起跳,离开踏板几英寸,就一定可以成功了。”欧文斯好像一下子醒了过来:是呀,我并不需要跳出多么好的成绩,只需要进入决赛。决赛从第5轮开始。在前面的4次跳中,参加决赛的6名选手没有一个人能够跳过7米84的,这个成绩正是欧文斯预赛最后一跳跳出来的。

  这时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空,响起了巨大的声音,几乎全场的人都在呼喊着鲁兹·朗的名字。在观众的激励下,朗果然表现出了非凡的实力,迅速地助跑,准确地踏板,出色地腾空———他超过了7米84,跳出了7米87的好成绩。体育场内呼喊的声音更大了,甚至还响起了德国的国歌。

  欧文斯准备出场了,此时的他和上午判若两人,十足的信心已经写在了脸上。他仰天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起跑———踏板———腾空———落地:7米94,欧文斯再次领先。这时候,看台上的希特勒脸色不那么好看了。第6跳,也是最后一跳,朗犯规了。这样欧文斯已经冠军在握了,而欧文斯的第6跳简直就是完美,8米06,这不仅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也是人类第一次在跳远项目中超过8米。这时,第一个向他走过来表示祝贺的,就是那位在预赛中帮助过他、金发碧眼高挑削瘦的德国大男孩———鲁兹·朗,他和欧文斯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看着他的表情就像自己获得了金牌一样开心。而此时的纳粹头目希特勒,正面色铁青地坐在主席台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