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回姚明时间 私人训练师断言奥运状态佳

  来到杭州,中国男篮进入“姚明时间”,而在昨晚中国男篮的首场斯杯比赛,姚明如约而至,12分钟的上场时间,姚明轻松拿下11分和4个篮板,踏出了复出的第一步。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逸麟

  露一次脸一次欢呼

  他的出现迎来山呼海啸的欢声,他的压迫感令对手无所适从,休战近5个月后,巨人重返赛场。


  黄龙体育馆外人头攒动,中国男篮是斯杯的焦点,而姚明则是焦点中的焦点。拿着球票的球迷们都在问着一个相同的问题,“姚明会不会出场?”而一个小时后,姚明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比赛前男篮在更衣室里开了一个战前会议,会后球员们登场亮相,而走在第一个的便是姚明,他的出现令全场沸腾,人们的欢呼声中夹杂着5个月来的期盼和祝福。姚明的精神看起来很好,来到杭州,姚明剃了个新头,复出对于姚明来说,意味着从头开始,奥运征程的一个新起点。

  姚明并没有先发出场,比赛开始时,姚明穿着运动外套站在替补席上观战,这是他在火箭队时的习惯,很快易建联一个上篮拿下2分,姚明才坐下。这是2008年姚明首次代表男篮出战,即便在替补席上观战,姚明依然很兴奋,不停地为队友鼓掌。首节还剩下4分12秒时,王治郅在单打中利用脚步连续两个转身,晃开对手后轻松投篮命中,这一凌波微步让姚明赞赏不已,他站起身来为大郅叫好。可姚明还没来得及坐下,尤纳斯朝着姚明做了一个手势,大家知道,一个重要的时刻即将到来。

  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59秒时,全场再一次爆发出鼎沸的欢呼声,姚明脱下外套,终于踏上了球场。差10天就整整5个月,姚明重返赛场。

  最佳状态仍需时日

  姚明换下了王治郅,而尤纳斯并没有把老搭档刘炜与姚明一起留在场上,而是派出了陈江华,这位被称为今后为姚明传球的人。回到久别的赛场,姚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他努力地跑位,而陈江华的出场显然是尤纳斯的计划,很快姚明在中路抢到位置,陈江华立刻将球交到姚明手中,一个后撤步投篮,可惜球撞框弹出。

  5个月的休战,姚明很难立刻进入状态,但是他在篮下的压迫感犹在,挡在姚明面前的是2米20的中锋马里亚诺维奇,但年轻的塞尔维亚人显然挡不住姚明,30秒内连续2次对姚明犯规,首节还剩下2分12秒时,姚明在罚球线上命中1球,这也是2008年姚明为男篮首次得分。

  复出的首场比赛,姚明努力寻找着比赛的感觉,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过程,与对手每一次肌肉的碰撞,每一个移动,都唤起姚明的篮球直觉。几分钟后姚明找到了进攻的手感,面对马里亚诺维奇一个小勾手命中,虽然陈江华突破不中,姚明在人群中抢得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让现场球迷再次看到巨人的威力。

  相比手感而言,姚明的脚步仍在恢复中,在防守时,姚明并没有紧贴对手,几次一对一防守姚明都是移动到对手一步远处便停下。由于受伤的是左脚,姚明的防守有时脚步还跟不上,下半场比赛马里亚诺维奇还在姚明头上来了一记暴扣。当然这只是姚明复出的第一战,刘炜在昨天上午全队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姚明正在努力寻找感觉,“他还需要时间,现在还远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但是可以看得出,大姚恢复的速度非常快。”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也预测,姚明打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会不错,至少比2006年大伤后参加希腊世锦赛时的状态要好。

  尤纳斯点评

  他的努力人所共见


  姚明全场打了12分钟,拿下11分和4个篮板,而他的出现也让中国男篮士气倍增,这是男篮08年首次以完整的阵容出战,而当姚明在场上的12分钟,也是男篮昨晚打得最兴奋的时间。

  对于姚明的表现,尤纳斯非常欣慰,“大姚很努力,他的努力每个人都能看见。”在NBA时,姚明的防守,尤其是防挡拆时的表现让人担心,如今姚明脚伤初愈,他的脚步仍有些缓慢,不过尤纳斯表示,姚明的防守意识很强,“至少今天,他在防守对方的挡拆时做得很好。”

  记者们请尤纳斯评价一下姚明昨晚的表现,老帅淡淡地说:“他打12分钟得到11分,这种表现还需要多加评论吗?”

  姚明复出第一战的表现让所有中国球迷感到欣慰,连对手也赞叹不已,那个被姚明压制的马里亚诺维奇也是姚明的忠实球迷,塞尔维亚主帅称马里亚诺维奇房间里贴满了姚明的照片,晚上还常常抱着姚明的照片睡觉,昨天他终于与偶像同场竞技,而看到姚明复出后的表现,马里亚诺维奇也非常兴奋。

  不过昨天尤纳斯的计划中还没有安排姚明与队中另两位中锋搭档,除了第四节的1分钟内,姚明与易建联同时在场外,全场更多的是郅联组和,而王治郅和易建联昨天分别得到18分和14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尤纳斯或许会逐渐尝试新的内线组合。

  特派记者 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马里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