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力量助美国体操崛起 肖恩谭凯文期待08绽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美国在历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在体操项目上一直是劲敌。特别是从2004雅典奥运会开始,重新崛起的美国体操队再次成为了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 >>预测一下美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

  近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特意就此问题撰文揭示了美国体操崛起背后的秘密,美国体操重回巅峰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华裔力量的不断加入。NBC网站在该篇文章中列举了几位极具代表性的选手以及他们背后的英雄。

  肖恩-约翰逊


  肖恩-约翰逊的教练是华裔名帅乔良和庄立文,两人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队的选手。两人在北京的国家训练中心相识,随后结婚。1990年,23岁的乔良来到了美国中西部的爱荷华州,并在爱荷华州立大学体操队执教,同时学习英语。乔良除了学习正常的英语课程之外还注意生活化的英语学习。他说:“我经常收看‘大卫-莱特曼’(美国脱口秀节目)。”

  目前,乔良的父母也在爱荷华州,90多岁的祖父母仍住在北京,据悉他们已经计划到现场观看奥运会。乔良第一次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是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的爱将16岁的肖恩-约翰逊获得了女团、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成为了世锦赛上最闪亮的明星。肖恩在赛后高度赞扬了教练乔良对她的帮助,并特意在自己的比赛服上印上汉字,以表达自己对恩师的谢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娜 | 肖恩 | 佩斯 | 约翰逊 | 乔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