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晓旭搭上奥运末班车 刘翔理疗师为"亚姐"服务

    通过最近两场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基本已经确定,亚姐马晓旭如愿以偿地登上了末班车。而20日与新西兰的第二场比赛,仅仅是个别边缘球员的最后机会。


  新名单有新面孔入选

  在6月世预赛上铩羽而归后,足协迅速把重心转移到奥运备战上。足协高层特别指示男女足两支球队都要尽早确定大名单,以加强主力阵容的磨合。据球队人士透露,女足的18+4的大名单将在21日,也就是同新西兰比赛的第二天公布,并不会拖到23日。“人太多,训练都成问题,20日过后,就剩下两场热身赛了,不可能再有时间给那么多球员机会了。”不出意外的话,四条线球员的比例将是2门将+6后卫+6中场+4前锋,另外四名替补球员也将分别是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

  在后卫线上,四名主力后卫是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刘华娜。中场方面,张娜、毕妍、浦玮和张颖四大主力没有悬念,而古雅莎和王丹丹作为老商力主招进来的球员,也在最近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速度较快的古雅莎在边路传切上还是很有新意的。作为女足大力培养的新人,两人当然不会错过奥运会比赛。

  刘翔理疗师为马晓旭服务

  前锋线上最稳的三人是韩端、徐媛和娄佳慧。上一场比赛马晓旭在最后一节的复出,也意味着大名单的最大悬念已经破解,那就是马晓旭已经拿到了奥运入场券,基本上被锁定为球队的超级替补。在比赛的第三节,商瑞华特地安排韩端和马晓旭一起出场,重新祭出了“悍马”组合,马晓旭打满了整整30分钟,赛后被商瑞华形容为“比想象中的要好”,原本商帅还给马晓旭安排了一名替补,但亚姐还是坚持了下来。从世青赛开始就了解马晓旭的商瑞华,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这位倒霉的亚姐,而是积极地帮她走上赛场,刘翔御用理疗师埃迪也来到了秦皇岛帮助马晓旭恢复,另外还有谢菲联的体能教练安东尼。球队人士透露说:“像马晓旭这样有潜力的球员,我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

  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四名替补球员,门将翁晓洁和后卫王坤作为替补悬念不大,但是替补中场和前锋就值得推敲了。仔细分析,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因伤制约,很可能将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也是一个不得不说的遗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刘翔 | 古雅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