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矛盾激化杜伊“退二线”殷铁生任国奥执行主帅

   


   晚报上午讯 经过连续几天的混乱之后,足协终于最终下定决心,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2天之际,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正式失去了对国奥队的领导权。与此同时,助理教练殷铁生将暂时成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负责训练和比赛事宜。

  今天上午,在国奥队训练开始之前,足协主席谢亚龙将全队召集到一起传达了杜伊下课的消息,谢亚龙表示:足协同杜伊共同商谈到今天凌晨3点多,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杜伊以身体原因(高血压)为由,不能从事带队训练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今后杜伊将从事对手情报收集,提出训练建议,作战方案建议的工作,供中方教练讨论,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将由殷铁生接手。

  (小新)

  导火索:“双门”事件

  双门,即“迟到门”和“默哀门”。短短一周时间,杜伊连续两次“犯上”。7月6日中越之战后,在当晚全队集体离开酒店赶往机场时,杜伊因账未结清让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大门口干等了十几分钟。让领导很没面子地等你,这在中国是绝对行不通的。7月13日中马之战前,已经心烦意乱的杜伊不知道在想啥,在奏中国国歌时竟然低头犹如默哀,这下连总局领导都愤怒了。

  虽然杜伊昨天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表示“默哀门”不过是记者故意“捕捉”的一个镜头,只是“一低头”的罪过,但如果杜伊就此下课,导火索当是“双门”事件。

  关键点:得罪领导

  “更衣室文化”已经渗入中国足坛,球队领袖要是与主教练发生矛盾,必是你死我活的争夺。7月14日国奥队开始长白山两日游,但郑智却告假回家独自休息,他和杜伊的矛盾已现端倪。其实在国足失利后,杜伊就向足协提出“国奥超龄弃用郑智”,他尖锐地表示:中伊之战的两个失球都来自郑智的致命失误,他不仅没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反而成为中国队的累赘。

  先是让“谢掌门”等候,失去了做领导的威严,又得罪队中大牌,恐怕这才是杜伊真正死因。

  郑 合

  相关新闻

  最该离开的

  还在队里

  国奥大名单昨天确定杜伊话透露自己没有决定权

  昨天,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8+4”名单正式确定,并已经递交到奥组委,宋振瑜、刘健、闫相闯、郑涛和王晓龙遗憾落选。

  这份名单在7月13日对阵马来西亚时就已确定,其中两名超龄球员宋振瑜和刘健的离队没有悬念,当时要定夺的只是4名替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王晓龙的风格与球队整体不符,郑涛的能力存在明显欠缺,闫相闯的位置比较单一。

  然而,昨天杜伊在给队员们讲话的时候却表示:“有一些事情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现在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我认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因为我没有这个权力让他离开。” 小强

  国奥名单

  守门员:邱盛炯、张鹭;后卫:李玮锋(超龄)、冯潇霆、谭望嵩、苑维玮、万厚良、吕建军;前卫:郑智(超龄)、周海滨、沈龙元、姜宁、崔鹏、陈涛;前锋:韩鹏(超龄)、郜林、朱挺、董方卓。

  替补(4人):刘震理、戴琳、赵旭日、蒿俊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矛盾 | 殷铁生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