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奥运足球预选赛 > 中国国奥

倒计时22天换帅史无前例 殷铁生临危上任代杜伊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由于训练方法和与球员发生矛盾等问题,已经被中国足协剥夺了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中方教练殷铁生已担任执行教练,全面接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

他说:“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下课,他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现在球队日常训练方案的制订和比赛工作将由执行教练殷铁生负责,杜伊科维奇更多地担负起对国奥队的对手进行技战术分析的任务,提出宏观方面的建议。”

  谢亚龙的这番表态说明,杜伊科维奇虽然保留了主教练名义,但实际上已经由球队主角变成幕后指导,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在奥运会期间行使比赛指挥权。

  谢亚龙表示,足协经过和杜伊科维奇平和交流和协商,后者已坦然接受了这一变化,目前国奥队队内备战气氛很好,没有受此事件影响。

  为什么,中国足协不解除工作合同直接宣布杜伊科维奇下课,从而另外再任命新的主教练?

  首先,解除工作合同中国足协就要为违约进行赔付。架空的做法,符合中国特色的钻法律空子之道避免了解除杜伊科维奇国奥队主教练工作合同的不菲违约金开销。尽管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已经不太在乎钱的问题,但是为了解约出一笔“冤大头”开支还是不值得的。只要在今后的工作里杜伊科维奇不捣乱,挂名主教练和挂名顾问也没有什么区别。

  其次,架空而不是下课,多少给中国足协在国际上留点面子,省得吓跑了今后的选帅对象们。动辄让外籍主教练下课,肯定会在今后的选帅运动里让对象们心怀疑虑,担心自己一旦来到中国随时会面对下课威胁。何况,这时候让杜伊科维奇离开中国,塞尔维亚人就无所顾忌可以在奥运会赛前和比赛的关键时刻大暴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足协的丑陋,这是让中国足协无论如何都要避免的。

  所以,最终杜伊科维奇还继续留在了国奥队里,甚至他带来的托米奇和米西奇两位助手的工作都没有变化。

  杜伊退居二线,国奥队前锋韩鹏表示不是感觉非常突然。“其实昨天我们就有这种感觉,因为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曾表示要让我们训练累到上不了车,这句话确实很意外,我们当时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谈及杜伊为人。韩鹏:大家可能对他有点误解,可能是因为世界杯出局那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让大家感到很不理解吧,那一次我们失去了那个重要的机会。本来那场比赛是我们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比赛,但他排出的阵容却让我们非常意外,可能是因为这个让球员产生不信任的感觉。对我们来讲,不管谁来带队,我们都会认真备战。

  郑智则表示:“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杜伊的下课并不让我感到太突然,毕竟这段时间围绕杜伊发生了太多的事。

  距离比赛还有21天的时候,临阵换帅会给球队造成什么影响吗?“如果说有影响的话,那应该是好的影响。作为球员,要学会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有些事情发生并不是我们能够所决定,现在就是安心训练、服从安排吧。”郑智认为殷铁生是国内比较好的教练。“无论是为人,能力都不存在问题。我们都会支持殷指导,一定能够打好奥运会。”

  杜伊科维奇在6月指挥中国国家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惨遭耻辱性失败,中国队以小组末位的身份早早被淘汰出局,未能打进最后的亚洲区十强赛,其在关键场次的一些用人和布阵受到了球员和媒体的质疑,最终的失利也让这位在2006年带领加纳队打进世界杯赛十六强的名帅受到了很多批评,这也直接导致他在中国国奥队失宠。

  据记者了解,杜伊科维奇在最近国奥队的训练中备受球员质疑,因为其训练量过小,而训练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在用人等方面都让许多队员越来越无法忍受,一些球队官员和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杜伊科维奇这样的训练方式,中国国奥队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将输得很难看。这方面的矛盾才是杜伊科维奇被剥夺指挥权的更主要原因。

  不过,谢亚龙对杜伊科维奇两年以来的执教还是给予了一定的认可。他说:“杜伊科维奇这两年来给这支球队打下了很好的技战术框架,对队员们的技术特点也十分了解,因此他现在仍然可以在宏观方面给国奥队提出技术意见和分析,作出贡献。”

  【原因】 训练用人备受球员质疑

  【上任】 有可能调整国奥大名单

  【反应】 杜伊“下课”并不意外

  【分析】 杜伊为何是架空而非下课

  作为国奥队新鲜出炉的执行教练,殷铁生在昨日训练后称,在距奥运会还有22天的时候全面接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他本人考虑的将不是如何证明自己的能力,而是国奥队和奥运会的大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现在比以前的责任更大了,压力更重了,责任心也更高了,不管怎么说,都要全力以赴,与大家一起打好奥运会的比赛。”殷铁生说,这支队伍经过两年的训练和磨合,队员们之间是熟悉和信任的,只要工作做到位,“换帅”不会对球员的心理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带来大的影响。他表示,与杜伊科维奇相比,作为中方教练,自己的优势主要在于与队员们的沟通和交流没有障碍,目前最重要的是调动队员们为奥运拼死一搏的决心。至于压力肯定会有,毕竟身份有所转变。

  在技战术方面,殷铁生说,杜伊在这两年其实为国奥队搭建了一个不错的框架,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将会继续保持队伍两年来的战术打法。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磨合,体能和技战术的综合演练将是未来20多天的训练重点,同时把握好训练节奏和训练量的大小控制。他同时表示,不排除未来在规则允许的前提下,对22人的国奥队大名单做出一些调整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殷铁生 | 韩鹏 | 塞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