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格林不堪被火箭裁员 为小牛备战期待一雪前耻

  “扣篮王”杰拉德-格林是一个身体素质出众、颇具天赋的球员,但是在从中学直接参加NBA选秀登陆NBA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格林的NBA之路一直走得不顺畅,在凯尔特人队呆了几年之后没有打出什么太大的名堂,上个赛季先是被绿衫军交易到了森林狼队,后来辗转来到火箭队,此后又被火箭队裁员,“扣篮王”的NBA之路一度走入了死胡同。


  对于上个赛季的经历,杰拉德-格林现在回想起来颇有一种不堪回首的感觉。“那是一段很艰难的历程。”杰拉德-格林还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甚至比将尿撒进沙司瓶更难。”现在格林再度获得了一个继续自己NBA职业生涯的机会,小牛队此前不久刚刚与他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在一年时间当中被交易两次、裁员一次之后,格林现在显然对新获得的机会显得更加珍惜。

  “去年呆在森林狼队的时候,我有时候能够得到上场时间,但更多时间是得不到上场表现机会的。”2005年以第18顺位被选中的格林说道,“我在森林狼队的时候并没有感到抓狂,因为NBA就是一桩生意,我们的教练是个很棒的家伙,他手下拥有那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而我则是被淹没在其中了。”

  在上个赛季的中段,格林被森林狼队交易到了火箭队,这位出生并成长于休斯顿的球员一度认为自己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梦想终于成真”,但是很快他心中的那个“梦想”就演变成了一个“噩梦”。火箭队方面告诉格林说,由于球队需要腾出位置来引进一名中锋球员,帮助填补姚明受伤留下的空缺,所以火箭队不得不将格林裁掉。但是,自从杰拉德-格林被火箭队裁员之外,外界对格林各方面的成熟度表示了质疑。

  “我觉得格林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他是完全有机会成为这个联盟的出色球员的,但是在此之前他有很多方面还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一些。”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在3月份的时间就曾经这样说过,“在你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你必须要搞明白自己需要去努力付出。杰拉德是有这么去做,但是并不是如教练员们希望他去做的那样。他的确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还没有完全做好在NBA打球的准备。”

  杰拉德-格林在被火箭队裁掉之后,也有多支球队对他表示出兴趣,但是格林自己最终选择了休息完上个赛季剩余时间,他继续呆在休斯顿并且在前NBA教练约翰-卢卡斯的带领之下进行训练。卢卡斯教练是一个以帮助NBA球员重新焕发活力而出了名的教练。卢卡斯教练在训练过程当中向格林强调了一些篮球场上最基本的东西,那就是投篮、控球和防守移动,在卢卡斯教练的带领下,格林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去练这些最基本的东西。

  “卢卡斯知道他在做些什么。”格林说道,“我原本是准备赛季结束之后在他的带领之下进行训练,但是在火箭队将我裁掉之后,我就想到马上要去找他帮助我训练,我必须为下个赛季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因为我知道也许那是我的最后一个机会了。”

  对于格拉德-格林的到来,小牛总裁小尼尔林表示了欢迎的态度,“我们希望杰拉德能够延续布兰登-巴斯的路。”小尼尔林说道,“布兰登上个赛季就抓住了机会。我们在二号位上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缺乏一名像格林这么有爆发力的球员了,我们觉得他会与基德有不错的配合,期待应该会给予他很大的帮助。”

  格林对于与基德联手征战NBA也充满了期待,“当你在场上与贾森一起奔跑的时候,他会很舒服地给你喂球。”格林说道,“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控卫,他将会使我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球员。如果接下来这个赛季里我还表现不出自己的实力,那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绝不会再错过这个机会了。我会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去为小牛队打球。”格林说道,“我想要帮助球队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我自己也需要打出一个不错的赛季来。”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杰拉德 | 卢卡斯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