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兴奋剂"换代"难逃法网 环法明星落马车队也退赛

  本报讯(记者 贾小飞)新型兴奋剂在环法赛场露头。

  北京时间昨天,在第95届环法大赛举办过程中,已经两夺赛段冠军的意大利车手里科被查出服用禁药,他所在的苏尼耶车队因此宣布集体退赛。这也是本届环法大赛第一支退赛的车队。

  昨晚,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皮埃尔宣布了里科被禁赛的消息。据他透露,里科是在上周第四赛段结束后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禁药的。

  里科使用的禁药是血红细胞生成素(EPO),这与之前遭到禁赛的西班牙车手贝尔特兰和杜埃纳斯使用的禁药相同。

  EPO是很容易被检测出来的兴奋剂,现在已经很少有运动员使用。

  有专家认为,EPO在本届环法大赛中屡次出现,这说明这种兴奋剂有了“更新换代”的新产品,运动员认为它不会被查出来。

  法国警方在苏尼耶车队的大巴上逮捕里科后不久,苏尼耶车队宣布了集体退出本届环法大赛的决定,这也是本届环法第一支退赛的车队。

  与本届环法之前的两位禁药丑闻主角贝尔特兰和杜埃纳斯相比,里科的名头更为响亮,年仅24岁的他是今年环意大利赛的亚军,在本届环法大赛中,他还赢得了第六和第九赛段的冠军。

  观点·正方

  组织者:我们正在赢得胜利

  今年环法大赛的组织者对于兴奋剂的检测尤为严格。尽管如此,今年已经有3名车手、1支车队退赛。

  对此,环法组织者法国ASO集团主席格洛克说:“我们已经开始将情况控制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对 我来说,这件事意味着我们正在赢得一场反兴奋剂的胜利。”

  格洛克表示,今年环法对于药检不合格的车队的处罚非常迅速果断。他说:“我们一共有180名车手,现在只有3名选手出现问题,大部分选手还是干净的。”

  观点·反方

  资深记者:新型兴奋剂“露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路透社的资深体育记者弗兰克斯,他认为,今年环法赛禁药屡禁不止的原因是新型兴奋剂出现的结果。

  弗兰克斯告诉记者,血红细胞生成素(EPO)是一种“老掉牙”的兴奋剂,它能够帮助运动员提高体内红细胞的数量,从而提高运动员的耐力。

  “这是一种非常容易被检测出来的兴奋剂,没有哪个运动员会傻到去使用它。除非他们认为自己使用的EPO不会被查出来。”弗兰克斯分析,今年环法3起兴奋剂丑闻说明,一种新配方的EPO正在开始逐渐流行。

  “这次里科他们所使用的兴奋剂是EPO二代,他们肯定是事先得到了某种保证,认为这种兴奋剂不会被检测出来才使用的。”弗兰克斯说,“幸运的是,这种兴奋剂的效果并没有那么神奇。”

  文/记者 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斯 | 苏尼耶 | 杜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