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陈东:再拿一次冠军就退役 年轻球员应抬起头颅

    搜狐体育讯 六七月份的5轮战役中,门将陈东可谓是球队获得5分的重要功臣之一。年轻的大连队羽翼未丰,每场比赛陈东都要至少扑出对手两到三个必进球。客场0:0逼平深圳队一役,陈东更是全场扑出对手三个单刀球,帮助大连队艰难获得一分。

如今,大连队实力羸弱,距离争冠球队已是天壤之别。不过,30岁的陈东心底还有一个梦想——帮助大连队再拿一次联赛冠军。“再拿一次冠军我就可以安心退役了。”陈东说道。

  新球报:5轮拿了5分,你感到满意吗?

  陈东:应该说不算很满意,科萨希望能至少拿到7分,最好是9分,我们也是如此。不过球员们已经都尽力了,年轻球员比较多,从这点考虑还是可以接受的。

  新球报:哪些场次做得不太好呢?

  陈东:主要是客场对深圳和主场对浙江的这两场了。如果打得好一点,都是有可能会赢球的,我相信当初教练制定计划时,也是希望这两场比赛拿下来的,至少拿下来一场。

  新球报:现在大家都觉得今年俱乐部卖了很多球员,但幸好没把你和张耀坤给卖了,否则就真的危险了。

  陈东: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在现在队里都算老将了,而且都是后防球员。如果防守能做好,我们至少能不输球吧。不过比赛不能只靠一两个人,否则我们两个中哪怕有一个人哪场状态不够好,球队就可能要输球了。

  新球报:科萨回来了,从这5轮看球队有什么明显的改观吗?

  陈东:时间太短了,科萨能从根上改变的还很有限。不过,能看出来,他还是那么亲切,感觉他一点都没变,就像一个家里人出了趟远门又回来了,他的性格、比赛和训练要求都没有变。他来了之后,至少大家的心气都更高了,也更有激情。不过,从长远来看,科萨可能要让球队发生彻底的变化,今年比较难。也许经过下一阶段的塞尔维亚拉练,情况会更好一些。

  新球报:对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你怎么看待他们的成长?

  陈东:他们很努力,有激情,但有时也会犯错误。这其实都很正常,谁不是从小孩阶段走过来的?想上场表现又怕犯错,没踢好不用别人说都自己就害怕得要命。客场打深圳那场,球队踢得不够好,下来被科萨骂了,小孩们都耷拉着脑袋,我就和他们说,“都抬起头来,要是一场比赛没踢好就灰心,那你们以后也别踢球了。我也是你们那时过来的,这没什么。”

  新球报:作为老大哥,看来你还是很看好他们。

  陈东:是的。我今年30了,还能再踢几年?两三年?三四年?我拿过7个联赛冠军,两个足协杯和三个超霸杯冠军,现役球员里没有谁比我的奖杯再多了。以前我还想过进国家队啥的,现在也不太想那些了。唯一的想法就是在退役前能再为大连队拿一个联赛冠军,这样我退役也没有遗憾了。我相信这批年轻球员会很快成长起来,在我退役前,他们会成为中超最好的球员,会和我们这些老将们一起去争取联赛冠军。(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