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奖牌是吴鹏最终目标 看"中国飞鱼"前景几何

    搜狐体育讯 “我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夺一枚奥运奖牌。”作为当今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小飞鱼吴鹏如此定位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目标。

  目标的制定,源于对手超乎寻常的强大。 放眼当今男子泳坛,200米蝶泳早已是神童菲尔普斯的天下。几乎所有关注游泳的人都对菲尔普斯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踩着世界纪录游的情景记忆犹新,他当时创造出1分52秒09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84!

  反观吴鹏,继在世锦赛上游出1分55秒13的个人最好成绩后,在今年4月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又将个人最佳提高到1分54秒82。尽管没有能实现赛前自己制定出的打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吴鹏还是将这一项目的全国纪录改写,他的提高还是有目共睹。

  不过对于200米蝶泳来说,1分54秒83和1分52秒09的差距有多大,不消多说。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让这枚奥运会金牌的归属没有了悬念。吴鹏将夺取奥运奖牌作为自己的目标,是真正做到了从实际出发。

survey

  吴鹏的特点是后程的冲刺能力强,这一点在200米蝶泳显得尤为关键。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正是凭借强有力的后程冲刺才拿到了宝贵的银牌。因此也出现了他以100米蝶泳的成绩来判断是否能打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情况。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间,如果吴鹏能够在前程有更大的突破,实现奥运会夺牌的目标也并非夜郎自大。

  有希望实现目标也不代表有绝对把握。吴鹏200米蝶泳1分54秒83的成绩在今年国际泳联的榜单上只能排在第五。在他前面的,除了老对手波兰名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之外,还有曾经在世锦赛上不敌自己的俄罗斯选手斯科瓦尔斯索夫以及希腊选手德亚莫纳克斯。

  不过,这几人的差距均在0.1秒之内。对于吴鹏来说,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第2还是第8名,现场发挥应该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主场优势,这是吴鹏拥有的别人不可比拟的优势。就连中国队总教练张亚东都表示:“竞技魅力就在于你的动作对我的影响,我的心理能够压倒你,这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吴鹏专注训练于200米蝶泳也是其他对手羡慕的,他们都身兼两个以上的单项。

  另外,中国在男子200米蝶泳上除了吴鹏,还拥有另一名好手陈寅。在全国冠军赛上他也游出了1分55秒62的个人最好成绩。如果后者顺利在北京奥运会上游进决赛,在比赛中就能与吴鹏形成双保险,前景依然令人看好。(搜狐体育 何烃烃)

  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