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三亚晨报:杜伊下课,谁之过

  临阵换帅,乃兵家之大忌。但中国足协却反其道而行之,7月17日,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被迫下课,足协对杜伊下课的理由五花八门,如执教水平不高、“迟到门”还有“默哀门”等等不一而足。球队战绩不佳,更换主帅本无可厚非。不过,令人困惑的是,这位在上任之初被称为“战神”的人物,突然在一夜之间被打入冷宫。杜伊的下课,意味着中国足协选帅又一次失败。

  无独有偶,三个月前,曾被足协某些官员奉为救世主的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在中国女足江河日下之际风风光光地走马上任。但,好景不长,伊丽莎白和中国足协“热恋”没有几个月就问题层出不穷,这位曾担任法国女足主教练达十年之久的教练,被某些人认定为业务能力很差、生活作风有问题等等,是中国女足从世界强队沦为亚洲三流球队的罪魁祸首,最后伊丽莎白只好卷铺盖走人。

  本人非足球专家,没资格评说伊丽莎白或杜伊业务能力如何行或如何不行,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无论是伊丽莎白还是杜伊,都是中国足协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情况下,请来救急的。并在聘请之初,都不约而同地称赞其工作能力出色,大有华佗再现,有使中国足球脱胎换骨之功力。但当早已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屡战屡败时,某些官员们又如儿童过家家般地出尔反尔,质疑伊丽莎白、杜伊等的能力和为人,如果说不行,那谁该负起这个请错人的责任?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中国足球选帅的随意性不同,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在选帅上精明了许多,韩国在聘请“神奇教练”希丁克后,在2002年世界杯上闯入四强,创造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而日本队在聘请济科等名帅后成绩也稳中有升。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中国足球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掉在选帅这条阴沟里,并在球队战绩不佳时,把主帅当替罪羊,一宰了之。选帅之错,谁之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