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英国公开赛第一轮综述 热门变冷门无名球员当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结束首轮争夺。美国媒体预测的十大夺冠热门中,仅仅有2名选手进入了前10名,分别是世界排名第3的亚当·斯科特(T4,70)和吉姆·福瑞克(T7,71);美媒体点评的十位颇具夺冠潜力的黑马也无一人进入前十。似乎所有的热门都变成了冷门,似乎所有的领先者都是赛前不为人们所看好的冷门选手。恶劣的天气和讨厌的大风似乎成了所有大牌球星成绩不佳的理由。然而,冷门选手们却获得了开门红的成绩,是大风把他们刮到了前台吗?这也许只有赛场上的人们才知道。

  其实,在美国公开赛延长赛败给伍兹获亚军的洛克-梅迪亚特应该是很引人注目的,不过,当美国公开赛过去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后,人们似乎又把这位美国选手遗忘了,毕竟,他的世界排名还不够靠前,之前也仅仅5个美巡冠军;当他在圣地亚哥多利松南球场上与老虎比完91洞,人们只把这当成是他一时惊艳的表现。但是,梅迪亚特并不认为那是公平的,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是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球技精湛伦绝,应付大风等不利环境影响手法老到。在经历前5洞的三个柏忌后,梅迪亚特找到了的感觉,没有让柏忌再次降临自己身上,8号洞开始了捉鸟的序幕,最后两洞以两个完美的小鸟收杆。他获得了并列领先的位置。

  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威尔、澳洲球手罗伯特-艾伦比也是基本是默默无闻,没有媒体曾看好这些选手。但是他们一样有惊艳的表现,在星期四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与梅迪亚特共同取得了并列领先。

  有趣的是,首轮比赛三位领先选手分别来自欧、美、澳(国际),恰好与当今莱德杯和总统杯的三大军团相对应,总算是在无迹可循的大满贯首轮中找到了一些有规律的迹象。

  自从老虎暂时隐退高坛后,“左手怪”米克尔森暂时统治者世界高坛,但在英国公开赛上,世界第二似乎永远没有统治力,即使在老虎离去之际!在英国公开赛历史战绩中,米克尔森15次参赛仅有一次打进前10名,他在2004年那届比赛获得了并列第3名,去年甚至没有晋级决赛。而这一次,他同样在首轮厄运连连,开局两洞连吃两个柏忌,第4洞,米克尔森又吃到了第3个柏忌,第6洞更惨,丢掉的一个12英尺的推杆后,他又用了两推,最终吞下了一个不幸的三柏忌。世界第二的心态不稳显露端倪。这种情况,似乎从未在老虎身上发生过,除老虎之父去世那一年之外。这也许就是世界第一和第二之间的差别。而米克尔森仍是没能止住自己吃柏忌的势头,第8洞和第10洞,第16洞和第17洞,米克尔森在之后又增加了4个柏忌,全场下来,他仅仅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5洞抓到了小鸟,最终,他在本轮交出了79杆的答卷。不过,这比10年前,他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举行的那届英国公开赛的第三轮打出的85杆还是要好一些。

  赛事的夺冠热门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也只打出了80杆,维杰·辛格的成绩也只是80杆;世界第四杰夫·奥格维首轮也打出了77杆高于标准杆7杆。他们的表现都让球迷十分失望。这些名将不用说夺冠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就连晋级,也需他们转换心态,调整自己糟糕的竞技状态。

  如果说埃尔斯是因为孩子的自闭症而影响了心态,人们应该能够理解他的发挥失常,就像2006年美国公开赛人们理解老虎一样。大易哥目前的世界排名处在第6位。他 6岁的儿子本患有自闭症,现在这位南非名将的球包上印有了一个“关注自闭症”的标示,并且表示自己将筹集善款来资助对自闭症的研究以及唤起对这个世界性的疾病的关注意识。如果要打好一场比赛,全身心地投入专心打比赛是必不可少的,英国作家沃德豪斯发现,参赛者甚至可以被“草地上的蝴蝶”影响到比赛。显然,大易哥的心情不可能使自己完全投入。

  而对于维杰·辛格来说,也许他却是老了。不过,他的年纪远小于澳大利亚传奇老将格雷哥·诺曼。这名53岁的老球星第一轮打出了平标准杆的70杆,目前只落后领先者一杆,目前列于并列第4位。我们不能指望老将有争冠的体能,但其老而弥辣的惊艳表现,也足以为后辈楷模。维杰·辛格自2005年挑下老虎荣登世界第一宝座一段时间后,似乎状态从此一落千丈,世界排名逐渐滑落。其在美巡赛上的冠军荒越来越多、越来越久。也许,他继续一场大赛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但是,看来此届英国公开赛,他的打算又将要落空。

  杰夫·奥格维近年来表现出色。当老虎暂时隐退,英国公开赛应该是他绝好的一次冲冠希望,但是,从目前+7的成绩看来,他的愿望要实现大有难度。

  赛前夺冠的第二大热门人物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首轮算是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72杆、+2的成绩虽然平淡无奇,但是只距离领先者3杆的成绩,仍旧让他保持有很大的夺冠希望。他全场3个柏忌、1只小鸟,发挥还算稳定。此后几轮,如果加西亚有出色的发挥,冲到榜首极有可能。这是加西亚在大满贯赛取得突破的希望。加西亚在过去7届英国公开赛有6次打进了前10名,去年在延长赛惜败给了爱尔兰名将帕特雷格-哈林顿。已经有好几次,西班牙人都与大满贯赛冠军擦肩而过。

  中国唯一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球员梁文冲与杰夫·奥夫顿以及弗莱德里克·杰克本森分在同组,三人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42分出发。梁文冲开局不太理想,首洞便吃到了一个柏忌,之后两洞保帕后,阿冲又在第4洞和第5洞连吃两个柏忌。5洞过后,梁文冲记分卡上的成绩已经是+3杆。从第6洞至第12洞,梁文冲连续打出了7个帕,但到了第13洞,梁文冲吃到了今天比赛的第4个柏忌,第15洞第5个柏忌,第17洞和第18洞连续又吃到了两个柏忌。首轮比赛过后,梁文冲的总成绩是77杆,+7杆的成绩已经让他位于并列第89位,明天第二轮比赛非常关键,打得一般的话,他晋级形势将变得岌岌可危。(楚帆)

    延伸阅读: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 图集 次轮分组表
             英国公开赛战绩历来不佳 米克尔森首轮难逃噩运
             古森轰出71杆展老将风范 埃尔斯开局遭遇滑铁卢
             第一轮比赛众球星饱受挫折 哈林顿带伤交出74杆
             中国英雄征战英国公开赛 梁文冲晋级路是否平坦
             加西亚1赔10成夺冠大热门 左手怪米克尔森1赔17
             挥杆教练亲临伯克戴尔指导 梁文冲期待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