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英国公开赛第二轮看点 米克尔森梁文冲能否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即将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开始第二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二米克尔森面临晋级危机,第二轮如果不是有绝佳的发挥,恐怕将晋级无望;与米克尔森同样面临危机的还有南非名将埃尔斯和维杰·辛格,他们目前的成绩是+10杆,名次位于并列第136名,估计他们第二轮都要达到-4杆以上,才能获得晋级资格。而中国唯一参赛选手梁文冲代表着中国高尔夫的希望,他的晋级之路同样艰难。目前,阿冲以+7杆的成绩位列第89名,第二轮,他估计也至少需要两个以上的红字才有晋级希望。这在以大风著称的伯克戴尔球场恐怕难以实现。

  第一轮,最好的成绩是-1杆,88名以前的最低成绩是+6杆。第二轮,球员们对场地的适应程度相对提高,若球员水平发挥普遍提升,应该有比第一轮更好的成绩。但是,晋级线也因此可能水涨船高。按照一般规律来看,估计晋级线也将在+6左右。

  本来,这场没有老虎的比赛是众多球星少了一位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千年老二”是获得了一次绝好的翻身机会,但是“左手怪”一开局就没有把握好机会,连接不断的柏忌又无疑让其心情坏到了极点——第6洞的三柏忌正好成了他心情的写照。不过,米克尔森既然能位列世界第二,既有他的独到之处,虽然对心态的调整能力他无疑要低老虎一个档次,但是,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和调整,我们相信他能重新找回比赛的信心,稳定发挥他惊人的开球技术和救球能力,在第二轮不断打出出色的好球。曾有许多专家评价米克尔森的救球能力甚至超过了老虎伍兹。目前,只要他能调整好心态,虽然荣登领先榜也较大的困难,但是,他的晋级战一定极为精彩。

  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一共有7次输给老虎-伍兹屈居亚军,次数比其他任何一位球员都要多。然而在少了老虎的大满贯赛场上,他只能用 “很凄惨”三字来形容自己的首轮开局。第二轮,他是否能摆脱挂念儿子病情的心结,全身投入到这轮晋级保卫之战?这名感情丰富的南非汉子看来是难以放下挂念的。我们只能期待他有更好的发挥,尽量打出好球。

  另一名将斐济的骄傲维杰·辛格据说是世界上最勤奋的球员之一,从他参加的比赛场次就能看到他是一名愈战愈勇的球员。在全球范围内,他已经获得过53个冠军,在现役球员中恐怕只比老虎伍兹少一些。这其中,包括他获得过的3次大满贯冠军奖杯。近两三年来,这名老将的状态有些下滑,但是,每场比赛,他都打得很顽强,许多场次他都能慢慢往前追,最终取得较好的成绩。这次与领先者11杆的差距无疑使得他夺冠的几率已经十分渺茫。但在捍卫自己的晋级之路上,球迷们相信这位著名老将一定将竭尽全力,用精彩的好球以飨观众。

  中国希望之星梁文冲应该是代表了中国高尔夫最好水平的球员之一。作为唯一参加此次大满贯赛的中国球员,他的晋级之路无疑备受国内外球迷关注。相对来说,他的发挥比前文提到的几位世界名将都要好一点,但可以确定它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应该有能力打出更多的标准杆,有能力捕获小鸟。但是他在首轮的表现可能直接影响到他的第二轮。+7 的杆数使得他第二轮需要有出色的发挥才有可能成功晋级,无疑,打出好成绩的压力会更多影响他的临场发挥。不过,压力也可以转化为动力。老虎曾经说过,在赛场上,只有自己想赢时,才有可能赢。所以,阿冲还需要有必胜的信心,应该看到赛会头号种子都处于自己的下位,距离自己有2杆之差。应该说,他晋级的希望并为灭绝,中国的球迷在一起为他加油呐喊,国外的友人也同样希望他能在大满贯赛上有所突破。

  然而无论是手轮饱受困扰的大牌球星,还是中国的希望之星,第二轮都将为晋级而战。而首轮发挥出色的美国公开赛亚军梅迪亚特和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威尔、澳洲球手罗伯特·艾伦比却将为捍卫自己的领先优势而战。梅迪亚特的球技水平和韧性,我们在美国公开赛场上已经见过。而这次英国公开赛,他也应该能表现出自己完美的一面。

  对领先榜造成威胁最大的要数亚当·斯科特、吉姆·福瑞克和加西亚。亚当·斯科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在参赛选手中仅次于米克尔森。当米克尔森首轮遭遇崩溃之噩,28岁的亚当·斯科特却打出了平标准杆70杆的成绩,仅次于领先者1杆。次轮如果斯科特继续稳定发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冲上领先位置大有希望。

  美国名将吉姆·福瑞克整整大了斯科特10岁,去年状态好时,名次曾经位列世界第三,目前位列世界第12位。他也是本届英国公开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目前,他落后领先者2杆位于并列第7名,老将第二轮冲顶之战大有可为。

  虽然加西亚目前位列世界第7,打他的夺冠呼声甚至盖过了米克尔森、斯科特等世界前五。这名西班牙“斗牛士”还从未品尝过大满贯胜利的滋味,虽然他有这个实力。此次老虎没有参赛,他的机会应该来了。这名西班牙名将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目前他的成绩为72杆,落后领先者3杆,仍然处在强有力的争夺位置。(楚帆)

    延伸阅读: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 图集 次轮分组表
             英国公开赛战绩历来不佳 米克尔森首轮难逃噩运
             古森轰出71杆展老将风范 埃尔斯开局遭遇滑铁卢
             第一轮比赛众球星饱受挫折 哈林顿带伤交出74杆
             中国英雄征战英国公开赛 梁文冲晋级路是否平坦
             加西亚1赔10成夺冠大热门 左手怪米克尔森1赔17
             挥杆教练亲临伯克戴尔指导 梁文冲期待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