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高尔夫联合会成立专门机构 争取2016年加入奥运

    搜狐体育讯 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代表高尔夫运动的实体国际高尔夫联合会(IGF)近日宣布,将成立奥林匹克高尔夫委员会来推动高尔夫运动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该机构将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委员会、欧巡赛、美国高协、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美巡赛、LPGA和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代表。>>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介绍美巡赛外联及国际事务部执行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将担任新成立的奥委会执行总监,直到2009年十月份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何种运动加入奥运会时为止,沃陶将领导奥林匹克相关事宜并与该机构包括的所有组织展开密切合作。

  “考虑到他在国际高尔夫组织中丰富的办事经验以及是美巡赛高级职员中的一员,并且担任过LPGA前执委,泰是唯一有资格成为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奥委会执行总监的人,”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秘书长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说,“以泰的名声、经验及能力再加上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能把高尔夫带入奥运会大家庭。”

  “从现在到明年十月份国际奥委会做出决定之前将有大量工作要做,”美巡专员提姆-芬臣说,“美巡赛考虑到这将给国际高尔夫团体带来重大利益,我们将会给泰大量时间让他做出最大努力。”

  竞争加入2016年奥运比赛项目的共有七项运动,高尔夫是其中之一,其他项目是棒球、空手道、轮滑运动、七人橄榄球、垒球和壁球。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十月份投票表决其中两项加入。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也将于2009年10月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做出决定,最后主办城市将从四个候选城市美国的芝加哥、西班牙的马德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日本的东京中选出。

  高尔夫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亮相是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那时,只有77名高尔夫选手竞争男子单人和团体冠军,总共只有来自两个国家的运动员,其中74名来自于美国,另外3名则来自于加拿大。今天,根据官方世界高尔夫排名榜在男子世界前100名的选手就分布在20个国家,而根据劳力士女子世界高尔夫排名榜女子前100名选手则来自于16个国家。

  “毫无疑问,在过去二十年里高尔夫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普及,而且这项运动将继续在一些新国家得到发展,”沃陶说,“因此现在加入奥运会正是时候。这是高尔夫领先组织一致努力的结果,非常好。我很激动有这个机会并非常期盼这个挑战,真希望能得到回报带高尔夫回归奥运会大家庭。”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成立于1958年,当时的名字是世界业余高尔夫委员会,致力于高尔夫运动在国际上的发展,2003年改为现在的名字,今天它已成为包括110多个国家高尔夫实体的组织。(Vincent)

    延伸阅读: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 图集 次轮分组表
             英国公开赛战绩历来不佳 米克尔森首轮难逃噩运
             古森轰出71杆展老将风范 埃尔斯开局遭遇滑铁卢
             第一轮比赛众球星饱受挫折 哈林顿带伤交出74杆
             中国英雄征战英国公开赛 梁文冲晋级路是否平坦
             加西亚1赔10成夺冠大热门 左手怪米克尔森1赔17
             挥杆教练亲临伯克戴尔指导 梁文冲期待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