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下课开创中国足球耻辱纪录 足协尴尬打圆场

杜伊。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长春,山雨欲来前的片刻宁静终于被打破。徘徊在下课边缘的杜伊,还是没有避开这个致命的漩涡。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正式向国奥队员宣布,杜伊不再履行主教练职责,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杜伊爆发惹祸端

  从沈阳到延吉,杜伊和谢亚龙之间的博弈让国奥处于风雨飘摇中。尽管塞尔维亚人的妥协一度为他赢得了喘息的时间。不过,双方的矛盾始终没有化解。从延吉返京后,一直以为在和足协暗战的杜伊,突然发现自己早已暴露在阳光下,成为所有媒体炮轰的对象。愤怒于自己成为“替罪羊”,杜伊选择了爆发。

  16日晚回到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高分贝的言语震惊了所有人。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当中有人最应该离开,我要把你练到累得上不了车”这些完全失态之语,犹如一根导火索,彻底点燃自己和足协之间的“火药桶”。原本就对杜伊大为不满的谢亚龙,再也无法忍受。经过6个小时的连夜谈判后,双方选择摊牌,杜伊表示自己无法继续带队,而谢亚龙则果断宣布,杜伊退居二线,殷铁生出任球队执行教练。

  足协尴尬打圆场

  尽管杜伊已经下课,但由于足协和其签订的合同尚未到期,谢亚龙在向队员宣布这个消息时,不得不强调,杜伊仍然是名义上的主教练,只不过主要工作是“搜集对手情报,提供战术方案”。分手之后还必须维系着早已破裂的关系,无论是对足协还是杜伊,恐怕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对足协而言,更成了绝妙的讽刺。

  对于杜伊的下课,谢亚龙的话很有深意:“世界杯出局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很大,但那个时候足协没有太多想法,临阵换帅大家都知道是不利的。但没想到球员们心里的伤口已经形成了,这无法在短时间弥补。”将下课原因归结为球员对杜伊的不满,或许是谢亚龙的高招。昨天,国奥队员也纷纷力挺“龙王”。“应该说现在这个局面是大家比较满意的,相信殷指导完全可以将球队带好。”

  耻辱纪录谁负责

  离奥运会首战只有21天,杜伊的下课也开创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另类纪录。在世界杯预选赛折戟沉沙后,杜伊的黯然下课也正式宣布,当初足协轰轰烈烈推出的“拉杜组合”,以彻底失败的结局告终。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名帅,杜伊终于付出了代价,而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谁更应该为中国足球的连续失利和混乱负责?

  自从2005年谢亚龙入主中国足协,过去的三年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黑暗的时段。而身为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则一次次扮演“毁人不倦”的角色。从当年乱点鸳鸯谱让裴恩才挂帅女足,到督战朱家军亚洲杯书写耻辱,再到亲手炮制“拉杜组合”,令国足再度蒙羞,谢亚龙无一缺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足球每次遭遇挫折,谢亚龙总能找到替罪羊。20天后,国奥队就将出征,杜伊已经成为最新的替罪羊,国奥还会给人惊喜吗?

  (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