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自行车赛禁药丑闻几时休 反兴奋剂任重道远

    新华社巴黎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在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正式拉开帷幕之前,该项赛事总监克·普吕多姆曾对媒体表示,他坚信今年的比赛将是一届“干净的比赛”。

    普吕多姆言犹在耳,已经先后有三名车手掉进了“药罐子”;先是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曼·贝尔特兰,随后是英国巴洛世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莫·杜埃尼亚斯,最后连两个赛段冠军、西班牙索尼埃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里·里科也被检测出使用了兴奋剂,索尼埃车队随即宣布退出环法赛……一时间,这项百年赛事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

    这不禁让人回想起2007年那届“混乱”的比赛——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名将维诺库罗夫被查出使用禁药,其所在的阿斯特纳车队退赛;此外,连续9天身穿领骑衫的拉斯姆森也被拉波银行车队开除;一些追求公平竞争的参赛选手为此罢赛,组委会几乎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今年的比赛似乎正在逐渐向着去年的轨迹滑落,人们已经分不清楚,在车手们胜利的笑容背后,在黄色领骑衫绚烂的颜色之间,到底还有几分真正的实力。

    在三起禁药丑闻曝光之后,环法赛的主办方ASO公司总裁帕·克莱尔表示,与兴奋剂的斗争将是“长期而艰苦的”,不能指望一下子扭转局面。他认为,三名服药车手被揭露,正说明了环法组织者打击兴奋剂的决心,这对于那些干净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克莱尔坚决否认停办环法赛的传闻,“这(停办比赛)只会让那些欺骗者称心,我们需要重建环法赛的声誉,还原一个干净的赛事……所以,不要说什么‘环法死了’,让我们共同拯救它,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18日,环法第十三赛段的比赛还要继续进行,反兴奋剂的斗争也将持续下去。但愿它能够更加有效、更加持久,不只为了环法赛,也为了所有运动项目的纯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吕多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