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13赛段伊文斯黄袍在身 卡文迪什四度称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3赛段争夺。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再次展现出超强的冲刺功力,以4小时25分4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连夺赛段冠军,也是其个人在本届环法赛上第四次赛段称王。

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名将伊文斯以总成绩54小时48分47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绿衫、斑点衫和白衫也都未易主。

  今天的比赛从拥有丰富传统建筑和古迹的纳博讷出发,沿地中海沿岸向东北方骑行至旅游胜地古城尼姆结束,本赛段仍为平地赛段,全程182公里,共设有2个冲刺点和3个4级难度的缓坡路段,这仍是一个属于冲刺型选手的赛段。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10分,北京时间19点10分正式开始。共有158位车手通过出发点,25摄氏度的温度也是本届环法赛难得遇到的好天气。

  令旗一挥不过10秒钟,米拉姆车队的特普斯特拉和科菲迪斯的布拉德便冲出大部队企图领骑,大集团军对此无甚反应。骑行至21公里处,领骑二人组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55秒。不过此后,大集团军开始逐渐缩小差距,有趣的是黄衫拥有者伊文斯居然还在比赛过程中下车“方便”了一把。

  三个爬坡点,布拉德和特普斯特拉都是率先通过,塞巴斯蒂安-朗拿走了2个积分,另外杰罗斯特纳车队的科尔也夺得1个积分。在通过139.5公里处第一个冲刺点时,领骑二人组领先优势已经缩短为1分40秒;再推进至155.5公里的第二冲刺点,大集团军又追回了30秒的差距,此时奥格已经冲出大部队开始追赶领骑小组。距离终点25公里处,布拉德减缓速度等待队友奥格。再推进11公里,大部队“淹没”了科菲迪斯二将。

  特普斯特拉在172公里处也被来势汹汹的大部队“吞噬”。在距离终点8公里处,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克劳斯不慎撞到了一个立在路中央的示意牌上,克劳斯飞出去至少有5米远,自行车也飞了起来,不过一瘸一拐的克劳斯很快又站了起来继续投入战斗。与此同时,夏瓦内尔率先发力冲出大部队,可惜法国人也未能坚持到最后,在最后3000米处也被大集团军赶上。

  最后500米又是众人冲刺场面,结果卡文迪什再次展现超强的冲刺功力,最终以4小时25分4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连续两天拿到赛段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在本届环法赛第四次赛段称王。伊文斯虽然第37个冲线,但由于与施莱克一样保持在冲刺集团军之中,两人成绩相同,因此澳大利亚名将仍以1秒的最微弱优势保住黄衫。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人弗雷尔以184个冲刺积分继续拥有绿衫。

  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以60个爬坡积分继续身披红白斑点衫。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尼巴利也将继续拥有代表新人王的白衫。丹麦CSC车队则以164小时18分31秒的总成绩仍把持车队排行榜的头把交椅。米拉姆车队的特普斯特拉毫无争议的获得了赛段敢斗奖。明天比赛将从尼姆出发到迪涅莱班结束,该平地赛段全程共194.5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 | 杰罗斯 | 克劳斯 | 奥格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