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邵佳一:我不怕承担责任 学习马特乌斯踢到40岁

  指着看台上崭新的座椅,他大声向我们介绍科特布斯友谊体育场如何在这个赛季翻新了一侧看台,而且还要在下个赛季再改造另一边的。空荡荡的球场里回响着他的声音。这个只有数千个座位的小球场显然不能和以往他效力的慕尼黑1860的体育场相提并论,更不用说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了。旁边的训练场内只有踢足球的三个男孩,四下里都是寂静无声。

帅小伙亮相
帅小伙亮相

  但对于这一切,邵佳一早就适应了。登陆欧洲,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为此,从一家俱乐部转战另一家,从南部繁华的慕尼黑跑到东边的穷乡僻壤,从甲级掉到乙级、再回到甲级,他一直坚持着。

  当然,还有可怕的伤病。

  每当他感觉状态最好的时候,伤病都会不期而至。5年前,登陆德甲仅仅半年,就在他感觉自己要打上主力那一刻,左腿十字韧带和半月板受伤。那个夏天酷热难耐,在没有空调、风扇的病房里,抱着自己肿胀的“大象腿”,插在膝盖上的三个管子中不停排出的鲜血让23岁的邵佳一触目惊心。

  8个月,从手术到重返绿茵场,他熬了240天。2004年4月17日,慕尼黑1860主场对汉堡的比赛,他回来了。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邵佳一的一脚妙传,让同伴敲开了对方的大门。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挽救处在掉级边缘岌岌可危的球队。一个多月后,慕尼黑1860保级失败。

  回国还是留下?妻子王海洋第一次看到从不喝酒的老公酩酊大醉。酒醒之后,他选择了留下。虽然乙级与甲级的差异巨大,虽然在自尊心上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国内日益衰败的足球环境更让他望而生畏。

  接着,是2004年亚洲杯上的风光。就在踌躇满志的他回到德国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在换帅之后同样被“换掉”,而这一“换”就是11个月。

  在那个异常寒冷的冬天里,刚刚痊愈的左腿只要发力仍然会隐隐作痛。11个月里,邵佳一这个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在德乙1860出场的全部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180分钟。那正是妻子待产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他,更多的是用沉默掩饰心中的郁闷。

  女儿的到来,让他感觉到了责任和压力,久违的运气也随之降临。“中国邵”被主教练放在了锋线,几乎在转瞬之间,他成为俱乐部保级的救命稻草。只

  可惜,球队再次经历动荡,换帅、总监辞职、主席下课、禁药丑闻⋯⋯状态不错的佳一可以帮助球队留在德乙,但却不愿留在这个处于破产边缘的俱乐部中。

  不过,他只有一个念头:留在德国,而且要重返德甲!

  于是,他来到了这里。然后发现,等待他的是相同的故事。他无法接受主帅桑德尔让他打替补的决定,可他越是着急地去和他沟通,就越难得到桑德尔的认可。还好桑德尔中途下课,然而就在新帅上任的第二周,在他刚刚与拜仁的比赛首发之后,训练中脚部扭伤。起初他并没有在意,直到年初他才发 .,受伤 的肌肉和韧 .已经在错误的位置生长了好久,他痛得几乎无法跑动。3月底,脚伤尚未痊愈,对抗中的他又被队友踢在了小腿上。下半个赛季,邵佳一只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替补出场30分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