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次轮崔京周领跑 梁文冲挺进大满贯决赛创造历史

崔京周36洞领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次轮比赛结束。韩国名将崔京周星期五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最后两洞抓到小鸟,并以总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了领先。中国球手梁文冲次轮状态回勇,打出71杆后,总成绩148杆排在并列第52位,成为首位晋级大满贯决赛的中国选手,开创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祝贺梁文冲!

  崔京周次轮打出了67杆,他成为了本周惟一一个总成绩在标准杆以下的球员。53岁的澳大利亚传奇球星格雷格-诺曼今天打出了70杆,两轮总成绩140杆单独排在第2位。哥伦比亚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打出单轮最低杆,总成绩141杆单独排在第3位。“我好久没来这里了,我同样也是一名现实主义者。”诺曼赛后说道,他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1997年。 >>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这可能是我在英国公开赛打得最好的一轮比赛了,所有的事情都满足了我的需要。”崔京周赛后表示,他1998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第一次参加了英国公开赛。“现在最关键的是保持自己的身体条件,然后努力取得好成绩。本周我的挥杆状态很好...很有力量也很简单,我感觉非常好。”崔京周的世界排名是第11,今天比赛开始时在第一洞吃到了一个柏忌,不过在第3洞、第13洞、第17洞和第18洞抓到4只小鸟。现在,韩国名将离梦寐以求的葡萄酒壶奖杯已经不远了。

梁文冲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创造历史

    梁文冲与杰夫-奥夫顿以及弗莱德里克-杰克本森分在同组,三人于北京时间下午15:31出发。2007亚巡奖金王的开局很不理想,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1洞就吃到了一个双柏忌。不过之后梁文冲开始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在连续3个洞打出帕之后,终于在第5洞抓到了本周的第一只小鸟。在第6洞和第7洞,梁文冲分别以一个柏忌和一只小鸟相互抵消。前9洞,梁文冲以+1杆结束。转场打后9洞,梁文冲在第10洞和第11洞连续打出两个帕。接着在第12洞,梁文冲又吃到了一个柏忌,此时总成绩已经达到了+9杆。第13洞到第16洞4个洞,梁文冲又连续打出4个帕,直到第17洞他才再次抓到小鸟。在最后一洞保帕后,阿冲以71杆结束了星期五的比赛,两轮总成绩是148杆。

  诺曼两轮平标准杆的成绩,在一段时间内无人能撼,当时离澳洲老将成绩最近的是哥伦比亚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维勒加斯打出了65杆的好成绩,其中他在最后5洞抓到了5只小鸟。前世界第一诺曼曾经在1986年和1993年两夺英国公开赛冠军,他首洞就拿下了一个45英尺长的小鸟推。诺曼本周将力争创造一个纪录——成为英国公开赛最年长的冠军,澳洲老将在第6洞吃到了一个双柏忌,那一洞他开球出现了失误。

  诺曼前9洞抓到了3只小鸟,最终一共吃到3个柏忌以平标准杆结束次轮比赛。他在第16洞救了一个漂亮的沙坑球,当时他只能站在沙坑外面击球,而且只能蹲低才能碰到球。不过诺曼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7洞却浪费了一个势在必得的小鸟。诺曼将球开进长草,然后短击球把球打到了果岭边的沙坑中,最终吞下一个双柏忌,以70杆平标准杆收杆,“今天球场相比昨天要容易打一些。”诺曼说,“如果你打得顺手的话,你可以舒服地将球攻上果岭。”诺曼在赛后说道。

  维勒加斯星期四打出了76杆,一共用了34推,不过星期五他在果岭上的表现要出色很多,只用了23推。“昨天我的推杆很糟糕,今天我的推杆真是难以置信的好。”哥伦比亚球手说道,“我在最后一洞176码开外击中了旗杆。”

  总成绩142杆排在并列第4的是卫冕冠军哈林顿、前世界第一大卫-杜威尔、福瑞克和美国公开赛亚军洛克-梅迪亚特。其中哈林顿在次轮最后关头实现了大反扑,他以老鹰和小鸟结束了最后两洞,最终交出了68杆。

  本届英国公开赛最后定的晋级线是高于标准杆9杆,一共有83名球员杀入了决赛。世界排名第2位的菲尔-米克尔森、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等大牌在首轮受挫后,次轮发挥稳定顺利进入决赛,而斐济名将维杰-辛格、澳大利亚球星杰夫-奥格维等惨遭淘汰。(小路)

    延伸阅读:浏览2008英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 图集 次轮分组表 
             梁文冲:满意次轮成绩 希望为国内球员树立榜样 
             哈林顿末两洞老鹰小鸟收尾 68杆显卫冕冠军实力
             尼克劳斯感慨球员赚钱容易 高额奖金下斗志丧失 
             梅迪亚特次轮73杆推杆失灵 期待与伍兹再决雌雄  
             高尔夫联合会成立专门机构 争取2016年加入奥运
             大白鲨占据伍兹空位 状态复苏暂占据记分榜榜首
             组图:诺曼夫妇球场大秀恩爱 十指相扣深情对视
             维勒加斯次轮势猛抓8鸟 65杆排名狂飙闪耀全场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