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誓为国产教练争口气 奥运名单可能做调整

  杜伊终于正式退居二线,原来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成为国奥队的执行教练,他也成为国奥队的全权指挥者。一向温和的殷铁生坚定地表示:国产教练为什么不能取得好成绩呢?一定能!同时,他还透露,国奥名单可能会微调。

  不会推翻杜伊战术思想

  更换一名主帅,可能意味着换一种技战术风格,国奥队打法就会随之产生变化吗?殷铁生表示:“经过两年的磨合也好,一起训练也好,这支队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东西。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去细化。我们会延续原来的战术打法,大框是不会变的,我们只会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比赛临进了,杜伊对队伍的改造大方向没有问题,但应该有小的变动和完善。”

  谈到具体完善,殷铁生一再强调:“其实主要还是在细节上的问题。比如在防守的过程中,其实队员们对自己的位置职责还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所以这也是我们要加强交流的目的,争取在局部位置的攻防方面进行加强,争取把比赛打好。”

  有信心完成奥运指标

  国家队世界杯失利之后,球迷都对国奥期待很高,那么临危受命的殷铁生又希望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呢?殷铁生说:“足协和总局有个硬性的指标,我们肯定会全力去争取,现在我要求队员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这支队伍参加了亚青赛、世青赛,还参加过像土伦杯这样的大型国际邀请赛,曾经有过很好的表现。我和队员们都认为,只要能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完成任务指标。”

  谁说国产教练不行

  当被问及国产教练能否带队打出好成绩的时候,殷铁生坚定地反问:为什么不能打出好成绩?对于国产教练的优势,殷铁生认为主要体现在跟队员的交流和沟通上,“心灵上的沟通是最重要的。现在关健是调动队员的积极性,让大家有参加比赛的欲望和拼死一搏的决心。”

  名单可能还会有调整

  殷铁生接手国奥队后,很多人关心在23日参赛名单截止之前是否还有可能进行调整。殷铁生表示:“从规程上讲有可能调整。有些队员优点和弱点同样明显,随着比赛的延续,根据队伍整体和打法上的需要,我想微调名单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如何组合这个队伍,如何最大限度地调动队员的能动性,这是我们要考虑的。” (于 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