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评论

济南时报:姚明复出的快与慢

  快一点,所有的人都希望姚明状态能恢复得快一点;慢了一点,这是姚明上场后的事实。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已经明确表示,姚明在奥运会前不可能百分之百恢复,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复出自然有利有弊。

  斯坦科维奇杯首战,姚明没有首发,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凶悍的开局。

利用快攻和王治郅灵活的脚步,一度13:2领先。姚明上场后,中国队的节奏立刻慢下来,几次快攻的机会都因为姚明失去了。既然姚明上场,控球后卫就会想到“里外里”战术,而一旦球打进去不能形成有效进攻,中国队的攻击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有了姚明也不是不能打快攻,只是少一个人参与让中国队显得更加慌张。“我希望我们不错过任何一个快攻机会,并且看上去别慌张。”尤纳斯对中国队的快攻寄予厚望,他不希望因为姚明而放弃这一利器。

  毫无疑问,姚明复出直接增加了内线的高度,对于篮球比赛来说,离篮筐越近越容易进球。2米26的大个子往篮下一站,给对手的压力可想而知。内线进攻当然不可或缺,不过尤纳斯希望全队能有更多的化学反应,姚明可以进攻,可以传球,可以吸引对方防守,这一切的基础都需要他能与这支球队彻底融为一体。对塞尔维亚一战,姚明策应之后妙传给孙悦一球,只是后者被侵犯进攻无果。看到这一幕,尤纳斯笑了,这是姚明对全队的另外一种贡献,他的任务不仅仅是把球放进篮筐。

  从姚明个人来讲,中国男篮因为这样的明星受到了更多关注。本次斯杯组委会甚至不慎把记者们的看台票出售了,球市火爆可见一斑。这当然是积极的一面,不过中国男篮不仅仅有姚明,媒体和球迷的过分关注他不仅给他平添了许多压力,还限制了中国男篮的全面发展。这对姚明不公平,对中国男篮也不公平!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是5名队员或者说12名队员的团队去战斗。西班牙队没有“姚明”,却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希腊队没有“姚明”,却可以战胜美国队;阿根廷队甚至连高中锋都没有,却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

  姚明本人很好接触,即使是在成名之后。让他无奈的是外界的过分关注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他只能选择封闭和沉默。有这样的身高是奇迹,有这样的身高还能有如此强的运动能力是奇迹,有这样的身高还有如此高的智商是奇迹……在外国记者的眼里,姚明身上有七大奇迹,而封闭和沉默肯定不利于天才的成长。

  这一届中国男篮的实力是历届中最强的,但他们的奥运成绩还是未知数。有姚明,中国男篮能提升一个档次,但仅仅是一个档次。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杀进前八,需要每个人都提高一个档次。 记者 訾言(时报杭州7月18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