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离开国奥恐彻底告别 祝福小将奥运创造佳绩

  下课,像一场暴风骤雨,来得快也去得快。从初闻传言,到火线下课,再到离开球队,杜伊只用了不到三天时间——

  昨天下午,丢失国奥兵权的杜伊离开长春飞赴北京,他提出要到比利时观看热身赛,而原定计划是7月21日成行。提前两天,谁都知道,杜伊是在寻求解脱,而谁也不知道,杜伊会不会再回来。

  虚挂着主教练的名号,拿着最高的薪水,做的却是球探工作,只差没被安排当个训练器材管理员,杜伊不可能再在队里呆下去。主动离开看似他自己的选择,其实也成全了谢亚龙的初衷。
杜伊的中国之旅已经彻底终结,如果真的还需要情报,他打个电话即可,或者发发他最拿手的短信。

  杜伊的离去其实早有苗头。被宣布下课的当天训练后,杜伊和另外两名外教第一次没有加入到全队齐喊“中国加油”的行列,临上大巴前,他还跟某记者说:“有谁明确告诉你,我一定会留在球队当中吗?”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在训练时,也耐人寻味地对一名门将说:“我可能要走了,奥运会时我不会再和你一起战斗了。”

  杜伊走了,这是所有人现在都愿意看到的局面。对杜伊自己而言,他不必每天尴尬地守在场边无所事事;对谢亚龙而言,他不必时刻都看着那张苍老的脸而暗自发毛;对球员而言,他们不必随时担心有可能被累得上不了车而忧心忡忡。

  下课后的杜伊,又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于下课首练时的诡异大笑,他解释说:“笑就一定代表快乐吗?其实有时候脸上的表情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当然,杜伊也有后悔的事:“我觉得在训练场上,我的确说了一些不是十分职业的话,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不该把个人情绪波及给队员,尤其是不该说一些要把他们累趴下的话,我并不是想要真的伤害他们。”关于被认为是傀儡,杜伊予以了否认:“因为我并不参与队伍的训练和比赛指挥,至于成绩我也无法像过去那样履行承诺了。”而杜伊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亲眼看着这支我至今仍旧深爱的队伍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回到现实中,既然事已至此,既然所有人都明白了下课的内幕,杜伊可以安心地离开了。回不回来已不再重要,但倘若国奥队真的能在奥运会上实现既定目标,我想杜伊不会错过挂上奖牌的时刻。记者徐杨

  各方反应

  杜伊下课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国奥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和队长郑智纷纷表达了对下课事件的看法,并谈到了奥运备战及比赛目标。

  谢亚龙:排山倒海

  国奥临阵换帅,在网上遭到骂声最多的不是杜伊,而是另一当事人谢亚龙。杜伊下课后,谢亚龙通过媒体表态,说自己的目的是“不能让人心散了”,而后他又表示,“我们会继续与他合作好。”而针对即将进行的国奥最后几场热身赛,这位大人物再次语出惊人,他提出的要求是,“我们一定要打出排山倒海、气吞山河的气概!”这让大家想起了去年在中国队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谢主席向球员们赠诗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其实,他一直很爱惜自己的乌纱帽。

  殷铁生:目标不变

  杜伊的继任者殷铁生,他不需要面对非议,但是他面对的是压力。“铁蛋”坦言:“说实话,压力肯定是有的。在国家利益面前,我必须承受这种压力,否则自己就不配担任国奥队的教练。从一名助理教练转变到主持球队的工作,角色发生变化,工作和任务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任务指标没有变,这就是压力所在。”对大家最关心的国奥名单问题,他表示:“按照规程,其他球员还有机会。我现在刚刚接手球队,还没有考虑球员的问题。我想王永珀今后可能有机会进入国奥队,关键是球队急需有特点的球员。在7月23日之前,个别球员可能还会有机会。”

  郑智:下课不突然

  作为国奥队的第一队长,郑智被传出与杜伊水火不容,后者一直想把他踢出奥运阵容。杜伊被架空后,郑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杜伊的下课并不让我感到太突然,毕竟这段时间围绕杜伊发生了太多的事。作为队员,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必须服从。我们这次临阵换帅,如果有影响的话,也应该是好的影响。”对于两人之间的矛盾,郑智说:“我没有看到这样的消息,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亚运会的时候,我放弃在查尔顿的比赛去打亚运会,就是杜伊要求我这样做的。我不会理会外界的东西,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抓紧备战。”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