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饭店十大怪菜讽男足 中国足球恶搞事件数不胜数

   主料猪脚,配料臭豆腐,菜价25元!这样一道菜实在算不上有什么特别,但前提是您没看到这道菜的菜名——中国足球!这道“中国足球”出自浙江杭州的一家饭店,而据饭店老板透露,之所以给这道菜取这个名字,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中国足球的失望之情。

  “中国足球”

  叫“中国男足”更恰当

  这道“中国足球”是被这家饭店作为“十大怪菜之一”推荐给食客的,并且将照片和菜肴的说明一起挂在了饭店一楼大厅的墙上。

  对于这道菜的由来,这家饭店的老板王利告诉记者,完全是他自己灵机一动。“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店里研究新的菜式,其中一道菜就是以猪脚和臭豆腐作为原料,”王利解释说,“就在这道菜研制成功,准备取个名字正式推出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臭豆腐配上猪脚,正好就是臭脚的意思,说到臭脚不就是中国男足嘛,所以就决定把菜名定为‘中国足球’了。”

  对于这道“中国足球”菜,不少球迷食客都对这个名字大声叫好,“这个菜名取得挺特别的,很形象地概括了中国男足的特点。”不过,也有一些比较理性的食客提醒道,“这个名字似乎把中国女足也影射进去了,应该说女足的表现相对于男足来说要好多了,所以如果叫‘中国男足’应该会更好一些。”

  类似恶搞事件数不胜数

  其实,类似这种讽刺中国足球的做法已经算不上稀奇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2006年世界杯结束之后,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名为《中国队勇夺世界杯》的视频短片。

  中国男足由于在预选赛中表现不佳,并没有能够闯入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但是在这段视频中,视频制作者通过一系列的搞笑内容,“帮助”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冠,从而达到讽刺中国男足的目的。对于这个视频短片,创作者猫少爷表示,灵感主要就是来自于他看到的一个段子,有球迷问上帝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夺得世界杯,结果上帝哭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除了这部短片之外,改变广告词是球迷们调侃中国足球的另一种主要方式,例如有人将某运动品牌的广告词改成了“国足,猪一般的感觉”,将阿迪达斯讲故事的系列广告改编为中国足球某些教练自我批判的忏悔词!快报记者 陶晶

  ■链接·经典调侃段子

  1.看英超要钱,看国足要命!

  2.正确使用达克宁可有效预防国足!

  3.老杜(杜伊)问上帝: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出线啊?

  上帝看了看老杜严肃地说:我看这届就行!

  老杜惊叹:你拿我找乐吧?

  上帝怒吼道:是你先拿我找乐的!

  4.甲:听说,你哥哥在国家队踢球?

  乙:你哥哥才在国家队踢球呢!你爸你妈都在国家队踢球,你们全家都在国家队踢球!

  5.这人啊,一上年纪就爱发脾气,过去一天三遍地发,麻烦!现在好了,有了中国国家足球队,一场球就顶五遍,又丢人,又丢球,一场输5个球,不费劲儿!逢打必输,效果不错,还实惠!(盖中盖高钙片广告词改编)

  快报记者 陶晶 整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