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会颁奖礼仪服亮相 款款是精品件件有味道

  北京奥组委17日晚在北京“798”艺术区,发布了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将在颁奖仪式上穿着的礼服和礼仪用鞋,同时发布了颁奖台、颁奖花束、运动员获奖证书等主要颁奖元素。设计新颖、落落大方、充满着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这一系列重要的奥运元素,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喝彩。


  礼服颜色有门道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共有16款。其中女装15款分为5个系列。每一系列分别按照嘉宾引导员、运动员引导员和托盘员的不同职能设计了三个不同款式。在北京奥运会的302场和残奥会的472场颁奖仪式上,这5个系列的礼服将分别出现在不同的场馆及比赛中。

  “青花瓷”系列设计灵感取自中国青花瓷器,将使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顺义水上公园和青岛等所有水上项目的颁奖仪式中;“宝蓝”系列将出现在体操、室内球类比赛和击剑等项目的颁奖现场;“国槐绿”系列将会在自行车、射击、现代五项等项目的颁奖仪式上使用;“玉脂白”系列将出现在国家体育场、所有的室外球类比赛以及香港马术比赛中;“粉色”系列主要出现在拳击、举重、摔跤等力量型比赛中,以粉色的柔美来中和比赛的阳刚之气。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唯一一款男装为升旗手服装,将出现在所有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场馆中。

  颁奖花卉“中国红”

  去年11月8日北京奥组委执委会确定采用“红红火火”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花束方案。

  这套方案主花材为月季。“中国红”月季被确定为奥运颁奖花束的主花材。每束颁奖花束由9枝“中国红”月季组成,还选用了6枝火龙珠、6枝假龙头、6片芒叶、6片玉簪叶、6片书带草为配花配叶。

  获奖证书绢帛制

  根据奥运会惯例,除向前三名运动员授予金、银、铜牌外,还要向前八名获奖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

  奥运证书的设计采用了中国具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传统的古老绢帛工艺、宣纸托裱及祥云图案。奥运奖牌“金玉镶嵌工艺”配以奥运证书“绢帛装裱工艺”,巧妙地表达出中国古语“化干戈为玉帛”的内涵。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