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奥运六金已是极限 跳水新人多难免紧张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周继红拿到第一枚金牌以来,中国跳水队从此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一举拿下6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北京奥运会前,早有呼声传出中国队要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消息,但已经身为跳水队“掌门人”的周继红明确表示,这个目标并不现实。

  中国跳水队整体实力强大,然而并非无懈可击。事实上,近年来中国队的状态并不令人完全放心,而此前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与周继红的意气之争也暴露出国家队内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这起事件使中国跳水队无形中背负了更大的压力。加上今年中国队是在家门口比赛,更是不容有失,内部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跳水队至今没有确定奥运阵容。>>您认为中国跳水队能揽几金?

  与4年前相比,中国队在选手构成上变化较大,一批年轻队员迅速挑起了大梁。不过,新老交替之际一个最明显的现象就是成绩不稳定。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一举夺得7枚金牌,惟独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旁落。这也表明,接连失去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和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两大名将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确陷入了青黄不接的窘境。而在接下来的几项国际大赛上,中国年轻选手状态不稳的弱点显露无遗。墨西哥站连丢男子三米板单人、十米台双人和女子十米台单人3项冠军,紧接着加拿大大奖赛又失去了男子十米台双人和女子十米台单人2枚金牌。尤其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中国选手在比赛中频频出现低级失误,不仅年轻选手屡次失误,甚至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这样的“定海神针”也得过0分。

  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承受的压力绝对更甚以往。与此同时,对手的实力却在稳步增长中。近年来,欧美选手在几个项目上都对中国队形成了冲击。男子三米板、女子十米台,中国队的优势都在缩小,男子十米台甚至已经成为弱项,这种情况下“包揽八金”的确过于理想化。

延伸阅读:周继红:奥运六金已是极限 跳水新人多难免紧张
          德斯帕蒂:中国队非最大对手 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跳水梦之队名单呼之欲出 男女十米台成最大悬念
          08奥运跳水留最大悬念 美欧联手誓阻中国八金梦
          跳水奥运前瞻:郭晶晶有望双金 跳台成致命软肋
          郭晶晶训练迟到早退成习惯 事出有因绝非耍大牌
          美联社称中国跳水包揽8金 郭晶晶接两前辈衣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胡佳 | 田亮 | 吴敏霞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