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意新星里科药检被“逮” 所在车队退出环法比赛

  本报讯环法赛再次被禁药阴云笼罩,继前天西班牙车手杜埃纳斯被查出服用禁药后,昨天意大利小将里科也被证实在第4赛段首个个人计时赛段后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并且迄今为止曝出的三桩禁药案“药”犯均是使用了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与此同时,里科所在的苏尼耶车队也在昨天的第12赛段比赛之前宣布退赛!

  24岁的里科是今年环意大利赛的亚军,在环法赛第6和第9赛段两夺赛段冠军。
实际上,这位将潘塔尼视作偶像的意大利新星早前就受到人们质疑,绰号眼镜蛇的里科当时的解释是“从小时候,我红血球的数量天生就比常人高,我希望不久之后每个人都停止讨论这一事件”。结果仅仅过去了几天的时间,里科就东窗事发。法国宪兵已经将其带走,而观众也对意大利人报以嘘声。

  对于此事,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意大利自行车联合会,但对方的回应是必须等到了解里科的测试结果细节后再作出评论。里科在意大利名气不小,随着今年在环法赛上两夺赛段冠军,他甚至出现在以报道足球为主的《米兰体育报》的头版。这次被查出使用EPO,无疑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击。

  随后,里科所在的苏尼耶车队也宣布就此退出本届环法赛赛事。该车队体育经理费尔南德斯表示:“车队决定不再比赛了,里科是我们的领袖型车手,既然有事发生,我们不能不采取行动。直到搞清楚事情真相之前,车队都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

  虽然里科是继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贝尔特兰和杜埃纳斯之后第三位查出使用禁药的车手,但苏尼耶车队却是第一支在今年环法赛集体退赛的车队,之前贝尔特兰所在的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态度是坚称禁药事件是个人行为,车队想要继续完成环法赛事。苏尼耶车队的退赛,也意味着暂列积分榜第8位的西班牙车手科布和第10赛段冠军皮耶波里均要就此挥别今年环法大赛。(小文)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尼耶 | 杜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