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迟尚斌李明家乡传火炬 昔日国脚遗憾未能秀球技

  奥运官网7月1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大连上空,随着首棒火炬手“东方神鹿”王军霞在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起跑,美丽滨海城市的传递正式开始。今日传递中不发辽宁体育健将的身影,带领大连万达足球队队赢得95、96、97年甲A联赛冠军,并创造了五十五场不败纪录的“神奇教练”迟尚斌就在家乡传递了奥运圣火。

  今日传递的第47棒火炬手迟尚斌高举“祥云”,挥舞手臂为奥运加油助威。据悉,为了在传递中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他还曾在自己所传递的路线中练习,演练如何慢速传递以延长零距离接触圣火的时间,同时预演自己设计的传递动作,希望在今天通过大连站圣火传递将中国足球的风采展示给全世界人民。迟尚斌在传递前曾表示:“我为自己能够幸运地得到传递火炬的机会而自豪。大连这座城市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一座足球城,又是一座体育城,培养出了无数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我以无比崇敬的心态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迟尚斌曾十二年担当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队员,担任队长5年,1980 年第12届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上,迟尚斌作为队长 率领国家队队友们奋勇厮杀, 先后取胜朝鲜、科威特、沙特等劲旅,虽然中国队最后析戟沉沙,但是正是从那时起,他和队友们一起点燃了国人对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之火。他也曾参加第七、八、九届亚运会,获得足球比赛第三名,并获得亚洲杯第三名。

  1982年,挂靴后的迟尚斌考入北京体院教练员大专班,从此开始了辉煌的教练生涯。褪下征战戎装的他曾荣获96、97、2000年最佳教练,并协助米卢执教中国国家队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如今的他执掌的球队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他的执教方式却依然一丝不苟。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这位心系中国足球的教练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国奥队的关注,他表示,希望中国国奥队的小将们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

  有趣的是,47棒火炬手迟尚斌曾经的弟子李明则成为了今日的74棒火炬手,退役后担任大连海昌俱乐部的领队的他在球员时期曾先后代表大连万达和实德俱乐部夺得8个甲级联赛和1个超级联赛冠军,两次足球怀冠军,是大连万达、实德12年职业联赛8次夺得冠军的见证者。李明表示:“原来是打算在传递过程中加入一些足球因素的,比如做出颠球的动作。但是现在对于火炬手有要求,不允许做太多的动作。这样,我就平稳跑完我这一段,传递火炬本身,就是一种最好的诠释了!”据悉,中国足坛的女将马晓旭原本也名列大连火炬手名单中,但却因为为北京奥运会备战训练的紧张而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