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凯尔特人新中锋抨击前东家 批老尼尔森埋没人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金州勇士主帅唐-尼尔森曾经在凯尔特人效力过11个赛季,正是在这里,他开始研究自己的战术体系。昨天,帕特里克-奥布赖恩特正式逃离了老尼尔森的“魔爪”,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合同。

这位身高2米13的中锋在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训练。之后,奥布莱恩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离开大学之后,摆在我面前的是老尼尔森的战术体系,我的球风与这种体系格格不入,因此我不得不改变球风来适应炮轰风格。”

  奥布莱恩特是在2006年被勇士以首轮第九顺位选中的,他的特点更适合传统的半场进攻体系,只有在那种体系中他的防守威力和低位移动才能得到充分利用。正是因为本身特点与炮轰体系不兼容,奥布赖恩特在勇士才变得越来越边缘化。新秀赛季,他只打了16场比赛,场均仅得到1.9分和1.3个篮板。上赛季,他的数据甚至出现了退步,虽然打了24场比赛,但是场均只有1.5分和1.2个篮板。

  奥布莱恩特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勇士的前景不会很好,因为他只能坐在板凳上虚度时光。至今他依然对勇士怀有怨恨:“我从来没有获得过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不是我有大把上场时间但却没有做什么贡献,而是我根本没有获得上场时间爱你,因此你不能根据我的数据来评判我。我猜他们根本就没把我当成球队的一份子。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我有能力为任何球队作出不错的贡献。”

  虽然凯尔特人是卫冕冠军,并且拥有一套稳定的核心阵容,但是这里还是有奥布莱恩特的机会。肯德里克-帕金斯是凯尔特人阵中唯一的一名纯中锋,奥布莱恩特正好能补强他们的中锋位置。他说:“我更喜欢在强侧的低位要球单打,大学时代我就是这么打的。而老尼尔森更偏爱弱侧的进攻,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完全陌生的情况。我不是说自己适应不了,只是这的确是一种陌生的情况。”

  奥布莱恩特最擅长的还是防守,这是凯尔特人在失去波西之后最希望找回的特质。他接着说:“防守是我争取上场时间的资本,我可以在弱侧协防时盖掉对手的投篮,不管他是后卫还是内线球员。”他被凯尔特人的传统所吸引,同时他还很崇拜加内特,因为他的老家在明尼苏达,他从小就是看着加内特的比赛长大的,现在有机会成为加内特的队友,他感到非常的兴奋。他说:“他们正在寻找一位大个子,而我正好是自由球员身份。能够加盟凯尔特人我感到很兴奋,非常感谢安吉给了我这个机会。”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恩特 | 加内特 | 奥布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