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约翰逊领衔美女子体操队 北京奥运将演中美对话

    搜狐体育讯 早在今年6月份,美国女子体操队就公布了率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世界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和两届全美冠军柳金毫无悬念入选。

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两名选手将与美国队一起,与中国体操队展开激烈较量。

  美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肖恩·约翰逊,虽然仅有16岁,但已经展示出很好的弹跳能力,将率领美国体操队直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曾经是中国顶尖体操运动员的周福良和庄立文,是约翰逊的教练。他们调教的徒弟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对中国体操军团的威胁非常大。

  “我们将以最佳状态出征,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约翰逊说。“中国队将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他们在家门口作战,这无疑增加了我们身上的压力,不过我们会把压力转化为额外的动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

  她的家乡的体操馆在6月受到了洪水的侵袭,这让她不得不在附近的一所学校进行训练,她还把每天的训练时间由4小时提高到6小时,非常刻苦。虽然训练条件不好,但她克服了这些不利的因素,并在上个月的奥运选拔赛上成功拿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约翰逊渴望参加奥运会:“你很难控制这些让你分心的事,但它总是会陪伴你的运动生涯。很惊喜能克服困难参加奥运会,我终于把梦想变成现实了。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

  对于一个初次接触体操的小女孩来说,北京似乎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我不是为了参加奥运会才练体操的,”约翰逊说,“我不认为每个人都了解自己所从事的项目。对于我来说,奥运会激励着我努力进取。”

  约翰逊认为是教练让她达到今天的成就,教练总是让她按照难度去把动作做到最佳,甚至一点瑕疵都不放过。她谈到教练时说:“他们是很棒的教练,是我取得今天成绩的主要原因。我从他们那学到了很多,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向世界展示我的能力,尽力去捍卫我的荣誉。”

  约翰逊的力量和跳的高度是她优势,这帮助她去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特别是育琴科的招牌动作——反身转体两周半,这个动作只有很少运动员能做到。“这要归功于我的教练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为了更高更强我要继续努力。”约翰逊说。

  赛场外,约翰逊只想过平常的生活,与她的小狗小猫们一起渡过快乐的时光。“我试着像别的十几岁的人那样生活。我不想因为练体操跟别的孩子不一样,我想尽力做我自己。我的教练也非常理解我,他们从来都不涉足我的私人生活。”

  约翰逊夺冠路上的一个主要对手是自己的队友,在俄罗斯出生的柳金,这名18岁的年轻选手的母亲兼教练,是198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双料冠军——科奇涅娃.

  柳金对美国女子体操队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非常有信心,他认为美国队会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我们是来赢得胜利的。我们在07年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Liukin说,“我们感受到了身上的压力,但我们将用5倍于世锦赛的努力去力争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如果我们能够发挥我们的正常状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一定会是我们。”(搜狐体育 艾尔利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