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袁志进攻受挫难挽颓势 男排惨败日本暴露三问题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挑战日本男排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男排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以0-3惨败在东道主的脚下。特别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国男排的低迷表现完全可以用脆败来形容。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无论是整体的拦防环节,还是核心队员的进攻表现,以及二传的战术组织都暴露出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的反省和深思。

  拦防右翼进攻效果不佳

  日本男排主场作战雪藏了核心球星7号山本隆宏,而是启用身高仅仅1米92的小将13号清水邦広担任接应二传。不过,清水邦広并没有由于身高的劣势,在进攻的有效性方面大打折扣,而是凭借娴熟的扣球手法和多变的击球线路,频频撕扯中国男排的拦网布局,进而在短短的第一局就豪取8分之多。

  而中国男排在针对日本男排二、一号位的前排进攻的拦防显然不够成功。无论是6号施海荣,还是8号崔建军在四号位端拦网的高度方面都有明显的欠缺。同时,这两名球员在拦网时机的选择方面同样存在偏差,总是由于起跳过早而错失拦网的最佳时机。此外,副攻球员在向四号位移动协同拦网时,跟进步伐过慢,导致双人拦网手臂间总是出现空隙,进而被对手轻松的成功穿越。

  袁志进攻受挫状态低迷

  作为中国男排最为稳定的防反进攻点,袁志在客场对阵日本男排一役中,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技术水平。无论是二号位标志性的小斜线进攻,还是一号位的后排远网直线绝杀,以及四号位熟练的打手出界战术,袁志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套路,完全被日本男排的拦防体系所限制,进而在前两局的博弈对决中仅仅收获了4分。

  同时,袁志以往卓有成效的诡异发球,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由于日本男排的自由防守队员15号津曲胜利的脚下移动灵活,并且在预判上经验非常丰富,因此袁志无论是使用强势的大力跳发球,还是采用突然减力的跳飘球,总是能够被日本男排高质量的进行撑起,进而从容不迫的进行快变战术的组织。

  二传组织混乱难以逆转

  虽然袁志在本场比赛中进攻不力,主要是由于日本男排所采用的针对性拦防效果明显,但是二传在传球质量上难以保障,也是限制袁志难以发挥的原因之一。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焦帅还是能够凭借娴熟的传球手法,频频通过二、三号位的快变组合进攻,与日本男排在网上展开激烈的对决。而第一局出现比分胶着的情况,正是由于中国男排快变战术的成功率颇高。

  可惜,一旦中国男排的接发球质量出现问题时,焦帅在传球精准度上就会相应的有所起伏,特别是被迫传给袁志的二、一号位前后排的调整强攻,不是出现倒三角,就是过于扎网,导致袁志很难通过自己的手法进行调整,因此进攻效率大打折扣。而随后替补出场的14号姜福东,同样在战术组织上非常凌乱,导致中国男排的进攻节奏完全被破坏,因此在第三局的对抗中完全处于劣势。

  在临近北京奥运会仅仅只有20天的时间里,中国男排现在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严峻。主教练周建安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些问题彻底的解决,我们也许能够在第二场对阵日本男排的较量中有所发现。(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 | 焦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