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英国公开赛次轮综述 亚洲人领先大白鲨技惊群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结束次轮比赛。韩国名将崔京周次轮最后两洞抓到小鸟,并以总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了领先,成为本届英国公开赛36洞唯一打出红字的选手。

53岁的澳大利亚老将、著名的大白鲨格雷哥·诺曼继续昨天的惊艳表现,交出一份平标准杆70杆的答卷,36洞总成绩140杆位于单独第二的位置。

  崔京周第一轮表现并不出色,但是比较平稳,2只鸟4个柏忌获得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18栋后暂时列于并列第15名。但到了周五,韩国名将突然爆发,虽然开局就吞下一个柏忌,但之后他在没有犯错,在努力保帕的基础上,3号洞就捕获1只小鸟,此后前九的6洞他全部保帕。转场后,崔京周第13号洞喜获1只小鸟,本轮成绩来到了-1。最后两洞,韩国人爆发出了惊人力量,连捉两只小鸟。正是这2只小鸟,使他追上并超过了澳大利亚老将大白鲨诺曼,获得单独领先一杆的优势,并使自己成为唯一36洞的红字者。这是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历时上首次由亚洲人领先进入决赛轮。崔京周证明了亚洲高尔夫球员的潜力。

  这项运动是欧美的传统运动项目,由爱尔兰人创办以来,一直是欧美人占尽优势。亚洲高尔夫运动起步较晚,发展相对落后,多年来,能取得欧巡、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就很不错了。韩国相对来讲比较重视高尔夫运动发展,崔京周作为韩国高尔夫球员的杰出代表,是从亚巡赛、欧巡赛逐渐走向美巡赛赛场的,并且近年来在美巡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当长一段时间名列世界排名前十之内,目前世界排名也在第11名。此次英国公开赛有惊人的表现,正是他长期努力的结果。

  崔京周次轮的出色发挥得益于他周五良好的挥杆状态。“这可能是我在英国公开赛打得最好的一轮比赛了,所有的事情都满足了我的需要。现在我最关键的是保持自己的体力,然后努力取得好成绩。本周我的挥杆状态很好,很有力量也很简单,我感觉非常好。”崔京周赛后表示。10年前,他同样是在这个球场第一次参加了英国公开赛。10年后,他却在此冲击自己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宝座。

  大白鲨诺曼是高尔夫运动史上传奇人物之一,是澳大利亚人真正的骄傲,使他们心目中的民族英雄。他曾是两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不过他最近的一次胜利要追溯到1997年了,他已经53岁了。53岁的高龄来到英国公开赛赛场,本来是来享受比赛的,他应该没有太多的想法,也没有想过要晋级、要取得好的成绩。但也许是新婚使得大白鲨获得了一次新的生命活力,这位老将竟然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上去了震惊群伦的成绩,两轮平标准杆,两轮列于成绩榜第二的位置。甚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的这个成绩无人能比,他在单独领先榜上保持了10洞以上,当时只有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拉加斯里他最近,但直至维拉加斯打完比赛,囊括最后5洞的小鸟,也没有追上高龄的大白鲨。直至几个小时后,崔京周打完此轮比赛的第17洞,才追平了他的成绩,而韩国人最后1洞一个小鸟最终超越了这位传奇老将。

  应该说,放松的心态正是大白鲨取得优秀战绩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由于他没有任何压力,在击球时就显得格外平稳,上球道率和上果岭率好于许多名将。他击球时手更稳,内心更加镇静,反而更容易让球打到自己的目标。当然,老将精湛成熟的技术也给他带来极大的收获,在第16洞,他第二杆短杆球打进沙坑,正处于沙坑边缘两英尺左右的位置,使沙坑里没有了击球站位。大白鲨无法站立在沙坑中救球,就半蹲在沙坑约1英尺高的边缘击球,稳稳的一击,53岁的老将下盘没有半分晃动,显示出他坚如磐石的下盘功夫,球稳稳当当送上果岭离旗杆不远的位置,一推,球进洞,大白鲨成功保帕,激起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第17洞,大白鲨开球进了长草区几乎不可打的位置,但53岁的老将没有选择抛球,一记救球虽然精彩,但求有落入了另一个长草丛中,大白鲨在一次救球,最终在此洞只吞下一个柏忌。遭遇这种情况,球员恐怕大都会吃到1个双柏忌甚至更糟。看来,老将的深厚功力并没有消退,宝刀未老,只要他体力能吃得消,无疑将成为高尔夫大满贯赛史上最高龄的冲冠选手。

  此轮比赛但轮最多人眼目的选手恐怕要数神奇黑马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拉加斯。这位选手2004年参加过英国公开赛,但名不见经传,手轮比赛,他未能收获一只小鸟,倒是吃到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但到了次轮,他真的打疯了。前9洞他开球就连吃到两个柏忌,但此后第4、5号洞连捉2鸟,第9洞再次捕获1只小鸟。

  转场后,他在第13号洞吃到本轮比赛第3个柏忌后,真正的疯狂开始了,一连5洞,他每一洞都捉到小鸟!在第16号洞,这个公认极难打的4杆洞,他开球进了长草区,但他一个救球成功将小球送上果岭离旗杆不远的位置,一推拿下了小鸟,第17洞,他的球掉进果岭边的沙坑,哥伦比亚人一个怪异的姿势救球,力量很大,球飞上果岭飞速滚动,眼看就要滚出果岭之外,却神奇地径直撞向旗杆,撞在旗杆上,经过缓冲后摊开的力量变小很多,最终停在果岭上较有利的位置,最终,哥伦比亚黑马有拿下了1只小鸟。

  神奇的发挥加上神奇的运气,让卡米罗·维拉加斯获得本轮最佳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5杆,而且制造了一个后5洞全部捉鸟的神奇战绩。8只小鸟,3个柏忌,18洞中有11洞有了故事,最精彩的表演也莫过于此!目前,卡米罗·维拉加斯位列单独第3的位置,落后领先者2杆,成为最具潜力的冠军争夺者之一。不知道这匹黑马还能走多远?

  中国球手梁文冲次轮状态回勇,打出71杆后,总成绩148杆排在并列第52位,成为首位晋级大满贯赛决赛的中国选手,开创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中国梁果然挑起了中国高尔夫的大梁,成为中国高坛真正的脊梁,在大风漫漫的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上刮起了中国风。 找到推杆的感觉成为阿冲制胜的关键。“我的推杆比昨天好了很多,教练凯尔-卢艾林只是简单地告诉我,让我相信自己的读线,我只是照着他的话在做。”阿冲说。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很高兴得看到梁文冲真正成熟起来,特别是在处理关键分的能力上大为增加,第17洞的小鸟是保障他晋级决赛的关键分数,阿冲在这个时候没有手软。我们衷心希望找到感觉的梁文冲在两轮决赛上继续上佳的表现,争取更好的成绩。(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京周 |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