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工人日报:中国蹦床用金牌证明“世界一流”

  1997年才开始专门开展训练;2002年才成立国家队;2004年才首次参加奥运会……单从发展历史来看,蹦床很难被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优势项目。然而,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的眼中,蹦床却的的确确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不但是优势项目,而且从水平和近两年的成绩来看,还可以被称为"世界一流"。
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

  用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正是目前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蹦床队的最大目标。

  蹦床运动在欧美地区开展了有40多年的历史,但在中国才仅仅发展了10年。不过,这项兼具了技巧和力量的运动却在中国得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从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蹦床项目正是在那届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到2001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中国队取得3金4银;从中国队在2003年德国汉诺威世锦赛首次夺得女团亚军到黄珊汕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拿下一枚铜牌;从2005年荷兰埃因霍温世锦赛,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到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中国队取得了3金4银……中国蹦床运动的发展速度和成绩提升都令人侧目。随着整体和个人实力的不断增强,蹦床项目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被中国军团列为重点的冲金项目之一,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新的金牌增长点。

  不过,要想实现夺金的目标,中国蹦床队的任务并不轻松。首先,从自身来看,经过近两年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国蹦床队已经拿到了满额的4张奥运会“入场券”。目前,男子选手董栋和叶帅,女子选手黄珊汕和何雯娜,已经成为中国蹦床队的重点队员,有望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然而,他们的实力虽然很强,但临场发挥却不是很稳定。用赵嘉伟的话说就是:“中国选手的特点是有高度、动作飘逸,难度领先,但需要进一步保证动作质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而动作完成质量高正是国外选手的优势。”

  其次,从对手来看,虽然中国选手在近年来上升很快,但蹦床运动的传统强国俄罗斯依然保持着较大的优势。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俄罗斯队获得了总共14枚金牌中的7枚,其强大实力可见一斑。此外,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选手也具有夺金实力。

  面对严峻的挑战,中国蹦床队选择了“坚强”,用刻苦的训练认真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奥运“大考”。可喜的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蹦床选手的状态正在逐步提升。在今年进行的几站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连续取得好成绩。在6月份结束的蹦床世界杯瑞士站比赛中,中国队的陆春龙和黄珊汕分获男女网上个人项目的冠军。而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蹦床队有望冲击奥运金牌的项目。

  有了希望,自信的中国蹦床选手就不会轻易放弃。正如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对媒体所说:“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蹦床队的实力得到了稳步提升。目前队员们的整体状态都不错,备战一切顺利。北京奥运会,我们两金都要冲!”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赵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