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看点:崔京周有实力冲击冠军 哈灵顿将放手一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即将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开始第三轮争夺。决赛起始,,硝烟四起,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将充满更为浓重的火药味。亚洲骄傲崔京周将向自己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击的第一步,大白鲨诺曼如果能保证自己的体力,也许将成为高尔夫运动史上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卫冕冠军哈灵顿目前只落后领先者3杆,处于并列第四,也是处于有利的冠军争夺位置,必将誓死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希望自己走向成功卫冕之路……

  没有老虎的大满贯盛筵,英国公开赛夺冠形势变得更加扑塑迷离,前10位选手目前杆数差距只有3杆,都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11名之后像亚当·斯科特、加西亚、古森等名将一旦爆发,同样也有胜算,甚至落后8杆的左手怪菲尔·米科尔森都有可能在决赛轮爆发而冲击冠军。此外,还有一些不太知名的选手很可能在决赛轮像次轮卡米罗·维拉加斯那样惊人的发挥,从而向冠军发起冲击。而第三轮是否能取得一个有利的位置,对选手们来说至关重要。

  夺冠种子NO.1:崔京周

  目前37岁的韩国名将崔京周有1杆优势在手,并且状态正佳,他的铁杆尤其出色,很具冲冠实力。崔京周是一名成熟的高尔夫球员,心里状态较好,身体条件也很好,曾在美巡赛上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列于11。崔京周已经参加了8届英国公开赛,首次参赛还是在10年前,去年在卡诺斯蒂球场举行的那届英国公开赛取得了并列第8名。

  第三轮,他如果能延续次轮的表现,保持领先优势,就很有可能完成自己人生一次突破,赢得一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不过,崔京周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如何保住领先优势是他第三轮需要解决的课题,采取进攻战术还是防守战术,也许会得到截然不同的结果,但是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进攻好还是防守好。高尔夫世界最善于保住优势的选手是老虎伍兹。不过老虎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战术。崔京周会怎样做,会在第三轮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夺冠种子NO.2:哈灵顿

    卫冕冠军36岁英国选手帕德莱格·哈灵顿出生于爱尔兰的都柏林,对英国个大球场的熟悉无疑占据了主场之利。去年,他就是在主场夺得自己人生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可以说,在夺冠之星中,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英国的赛场。哈灵顿无疑也是正处于巅峰状态的高尔夫球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3,在世界范围内赢得过19个冠军,其中包括去年的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冠军。

  不过,爱尔兰球星曾于上周末在健身房训练时弄伤了右手腕,这对他的击球带来的巨大影响,第一轮,他显然受到受伤手腕的干扰,打出了高于标准杆74杆的成绩。不过,次轮的比赛他调整的不错,虽然吃到3个柏忌,但也捉到3只小鸟,并射下一只老鹰。并以1鹰1鸟结束第二轮的比赛,最终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两轮下来位于并列第4,落后领先者3杆。很显然,哈灵顿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卫冕之路不由多了几许希望。但是,他也需要面临很多对手的挤压,除开3位领先于他的选手,光与他成绩并列着就有7位,其中包括颇具实力的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刚刚获得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的克拉梅·麦克道维尔、刚取得美国公开赛亚军的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这限额选手无疑都是哈灵顿卫冕之路的巨大障碍。

  夺冠种子NO.3:大白鲨诺曼

    谁也没有料到53岁的大白鲨能在此次英国公开赛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两轮没有出现篮字在已经比完36洞的此届英国公开赛上仅他一人而已。传奇球星真是老而弥辣,以单独第2的战绩挺进决赛,只怕赛前他自己都没有料到。如果他能在体力上胜任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只怕这个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将要被他收入囊中。不过,老将除了体力方面的问题外,还有在目前处于领先榜级佳位置上后,会不会心态发生变化,不再像前两轮那样完全放松心态享受比赛?如果心态沉不下来,争强好胜之心再起,在这员著名老将身上恐怕会形成一面双仞剑。不管怎样,我们期待传奇老球星继续神奇下去。

  夺冠种子NO.4:吉姆·福瑞克

  38岁的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应该说处在盛衰交替的边缘年龄,一方面,丰富的经验积累是自己越来越成熟,另一方面体力也将面临逐步下降。不过,超过38岁取得高尔夫大满贯胜利的球星大有人在,比如金熊尼克劳斯就有过多次这样的战绩。此届英国公开赛前,世界排名第12的美国老将曾在英国公开赛保持9轮无篮字的战绩。去年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上最终取得第四名,但是在之前的五年里他却没有能够晋级周末的决赛。而这两轮比赛他每轮的成绩都是+1`,可以看出,稳定性是福瑞克取得佳绩的法宝。不过,以他目前落后3杆的成绩,光凭稳定发挥恐怕还不够,第三轮关键的阵仗,他必须有出色的表现,缩小差距乃至领先,才有可能使自己5年内的大满贯赛不胜的情形取得突破。

  夺冠种子NO.5:洛克·梅迪亚特

    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证明了自己体力没有问题,跟老虎一直缠斗到第91洞,虽然惜败,但绝对可称得上虽败犹荣。美国老将已经在那场戏剧性的生死战中大受激励,而且他长久以来背部的伤势也得到了好转。在此次比赛中,18洞过后,他又取得了并列领先的位置,证明这员老将今年状态不错。第二轮,他由于推杆发挥不佳而退出领先榜:星期四首轮比赛,梅迪亚特只用了21推,不过第二轮他总共用了32推。但是,老将往往有无穷潜力,在与老虎争斗的美国公开赛上,他也曾落后,但后面有迎头赶上并反超,到后来与老虎打延长赛,都证明这名美国球员的水平很高,如果不是长期受背伤困扰,肯定能赢得更多的美巡赛冠军。在此次决赛场上,看来梅迪亚特背伤已经没有问题,如果他能找回第一轮的推杆感觉,并发挥出第二轮的开杆击球水平,定能取得佳绩,使自己处于一个更有利的争冠位置。

  夺冠种子NO.6:卡米罗·维拉加斯

    神奇黑马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拉加斯在第二轮的表现堪称完美,一轮比赛8只小鸟,-5杆的成绩看比任何大师级球星。不过从他第一轮的表现来看,观众不免对起的稳定性有所怀疑。决赛轮,如果哥伦比亚人能继续神奇的发挥,那冠军宝座恐怕是非他莫属。不过,能否再次打疯,我们看看第三轮的比赛情况就能得知。相比之下,不稳定的黑马夺冠几率比较小,虽然历届大满贯赛事以来,不少黑马荣登冠军宝座。

  夺冠种子NO.7:亚当·斯科特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首轮表现不错,但此轮发挥市场,最终只取得+4的成绩。但是这位选手无疑具有强大的实力,28岁的小帅哥当今世界排名第3,虽然没有大满贯纪录,但在世界范围内也斩获过15个冠军头衔。此两轮比赛,他已经落后领先者5杆,但是如果他第三轮战前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夺冠的希望仍旧不会失去。

  夺冠种子NO.8:加西亚

    英国公开赛赛前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两轮比赛没有展示出强大的火力。不过加西亚仍旧还在成绩榜靠前的位置,距离落后者有6杆。不过这名球员颇有西班牙公牛的特性,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一旦爆发,有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四五杆甚至更低的成绩。第三轮是他的希望,如果他能冲上来,夺冠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夺冠种子NO.9:克拉梅·麦克道威尔

    北爱尔兰球手克拉梅·麦克道威尔,在他以73杆结束第二轮后离领先榜前位置也不太远,总成绩为142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洛克-梅迪亚特处在同一起跑线。这名选手在干刚过去的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冠军,此次英国公开赛前两轮,他稳定的表现显示了他的强大实力,落后3杆的成绩仍旧大有可为。如果第三轮他继续稳定发挥,夺冠希望也是较大的。

  夺冠种子NO.10:米克尔森

    虽然世界第二目前落后了8杆,但是她绝不轻言放,他的目标仍就是夺冠。虽然赛会头号种子在首轮遭遇滑铁卢,打出了79杆的高秆,但是,次轮比赛显示了他休息之后强大的调整能力,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使他顺利挺进决赛轮。目前,左手怪对自己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充满了信心,“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仍然在奋战。明天如果我能有一个好的开局的话,那结果可能会不错。”我们相信世界第二的实力,第三轮,也许是他逆转的绝好机会。(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京周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